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MAGI/裘龙】这样的魔王勇者物语真的大丈夫? 02

明明想写傻白甜的非常抱歉!
又被我扯成正剧向了orz
有塞→白要素注意


现在正值桃树花季,四月的春风把远处的清香吹来,桃花的香气不浓郁,和青草的气息混在一起,不仔细嗅根本分辨不出。

「还真是个好地方……」裘达尔环顾四周抽了抽鼻子,「就是路太陡了真难走。」

裘达尔现在位于东山山麓,而桃花林是在半山腰的地方,因为周围都是密密麻麻的树,魔毯根本用不了,所以裘达尔只得收了魔毯徒步走在山间小道上。

「干脆用冰全部冻起来算了……」裘达尔百般无聊地嘟囔一句,又想着会把桃树冻坏于是作罢,按下心头的不耐继续向前走。

不知走了多久,在一片稀稀拉拉的树丛后,成片的桃林映入眼帘,夺目的绯红之色充斥了整个天地,花影摇动,密密麻麻的桃花开遍了山野,连天空都被这花团锦簇的花朵给遮住了。

裘达尔啧了一声,过于甜腻的空气让他心生厌烦,他赤足踏在满地落英上,他突然间听到了微弱的抽泣声,裘达尔消除了气息看向声音的发源地。

锦衣华服的少女蜷起双腿蹲在地上哭泣,看模样大概八九岁左右,妃色的裙摆被尘土弄脏,她哭红了眼眶,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女孩子?裘达尔挑了挑眉,突然想起村民说的话,心中暗想:

这就是公主?怎么看就是个小鬼嘛 ,比起这个还是先找到魔王……

裘达尔刚想走,一种熟悉的波动忽然出现了,他瞬间躲在了桃树后,把气息更深地隐蔽起来。

来人从花海的深处分花而来,面容依稀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走的近来就看清了面貌,显眼的暗色疤痕占据了将近半张脸,给那清秀的面容平添几分恐怖。

嘤嘤哭泣的少女看到有人来了抬起头,用朦胧的泪眼望着他,一时间两厢无话。练白龙看了她一会先开了口:「你叫什么名字?」

「红玉……练红玉……」

白龙看着少女身上名贵的首饰心下有了底,他喃喃道:「果然是红家的人……」,说着他蹲下身来与少女平视问道:「那你来这里做什么?你的父母没告诉你不能来这吗?」

泪眼婆娑的小红玉揉了揉眼睛,这个人虽然看起来难以接近却意外地让人安心,小孩子的直觉总是很准,特别是对人的感觉。她拍了拍膝上的土,然后稍微靠近了一点白龙说道:「妈妈不在了……母后虽然很温柔但是好可怕……我追着一只兔子到这里……然后迷路了……」

红玉悄悄瞟他一眼,发现对方脸色有些发青又缩了回来,弱弱地说道:「对不起……大哥哥生气了……?」

白龙回过神来,有些懊恼地埋怨了自己几句,然后淡笑着轻轻摸了摸少女的头,「我送你到山下吧,别和人说你见过我。」

「好的!」红玉笑逐颜开地站了起来,「大哥哥有什么烦恼也可以和我讲哦!因为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呢。」

『白莲皇兄!白雄皇兄!』幼小的少年气鼓鼓地喊道:『你们又讲悄悄话!为什么不给我听啊!』

『抱歉抱歉~』白莲摸着少年的脑袋说道:『因为白龙还是孩子呢,大人的话不要听比较好哦。』

『喂,你胡说什么呢,白莲。』白雄瞪他一眼然后对白龙说道:『别听他乱说,我们有重要的公事,去找白瑛玩吧。』

『唔……这次就算了』少年不甘心地鼓着嘴,『皇兄们可瞒不过我的 ,有烦恼的事就该说出来,下次你们有什么事绝对不许再瞒着我和皇姐了!』

那两人微微有些诧异地看着努力装出严肃样子的少年,旋及相视一笑——

『我们还真是有一个好弟弟呢。』

「大哥哥?」

白龙从回忆中惊醒,那娇小的少女攥住了他的长长的衣角,仰着头迷惑地望着他。

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吧……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无知地看着皇兄他们,最后无力地看着他们死去。

少年的神情一瞬间非常阴郁,面上像是蒙上了厚重的阴霾,红玉却没有觉得害怕,她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似乎马上就会要哭一样,妈妈说握住手的话会非常温暖,于是她循着少年宽大的袖口向内想抓住他的手,指尖触及的却是完全的冰冷。

白龙一惊条件反射性甩开了她的手,红玉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愣在当场,比起这个她更在意的是刚才摸到的硬物,白龙也有些愣怔,随后垂下被长袖遮住的木制手臂。

「大哥哥……你的手……」

白龙神情一时有些晦明变幻,他也明白自己是反应太过,那是他不愿意让任何人触碰的伤口,也是为了让自己时时不忘仇恨的烙印,是如逆鳞一般的存在。

白龙觉得尴尬,红玉则是完全呆住的样子,少年咳了一声:「抱歉……我……」

正当白龙想着要怎么开口时,桃树忽然无风自舞起来,然后少年的脑海里响起了声音:「白龙君,这里除了这个小不点,还有人在哦。」

红玉只看到忽如其来的漫天花舞,明明是极美的景致,位于花海中央那少年的眼神却骤然凌厉起来,杀气十足。

「是谁!?给我出来!」

白龙警惕万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自己的眼线,在他眼皮下藏了这么久而不被发觉,至少不是什么简单来路的人。

裘达尔漫不经心地从树后走出来, 他看了看鬼魅般的树影, 然后视线和如临大敌的少年对上,「你就是魔王?」

裘达尔虽然用了问句,语气却没有疑问的意味,他看得出那一瞬间少年周身浮动的淡黄光晕,以及这整片林子那种令人不快的,白rufu的气氛

白龙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视线又落到瑟瑟发抖的少女身上,她正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而恐惧着,无辜的双眼里泛起水汽。

「原来如此……」白龙挪开视线,眼里慢慢冻结成冰,散发出令人胆寒的杀气,「居然想到利用小孩子把我引出来,不愧是皇太后陛下……」

白龙落在红玉身上的眼神有怜悯,也含有别的什么情绪,「是笃定我不会对这孩子出手,还是即使她死了也无所谓……」

「对那个人来说,怎样都无所谓吧。」少年的口吻极尽嘲讽,眼底一闪而过的悲哀之色被幼小的红玉不经意看破,白龙脸上的痛恨显而易见,「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可以赶尽杀绝,更何况一个庶出的皇女了。」

红玉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但是她感受到了,这个人的怒火,还有深重的悲哀,都压得她喘不过气。

裘达尔把少年的表情尽收眼底,他面上不动声色心思倒是清明,看来他是卷进这个国家无聊的政权斗争里了,不过他真是对这种事毫不关心,男人打了个哈欠,环顾四周,然后目光貌似无意地落在少年身侧。

「我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整个林子都是你的杰作吧,能做到一夜起桃林……是塞共吧。」

裘达尔话音刚落,少年身侧一个浮在半空的高大男子的身形逐渐显现出来。

「没想到这里会有MAGI在呢……」被强行召唤出来的魔神不大高兴地讽刺道:「而且还是堕转的MAGI。」

「这个人是MAGI?」白龙眼神一凛,手中出现了长枪,他一边盯紧了裘达尔一边问塞共:「堕转是什么?」

「白龙君也应该看得到的,那个MAGI身边漆黑的rufu。」

白龙定睛看着裘达尔,那人却一下子不见了踪影,白龙大惊迅速后退。

「白龙君!」

白龙眼前霎时间闪过乌黑的光影,还没出手就被一把掐住了喉咙压在地上,手中的枪也被打落在地,少年双手死死抓住对方掐着自己的手,感觉那双大手像是铁钳一样箍住了自己,一张脸因为缺氧而涨红扭曲起来。

裘达尔瞥了眼白龙白刃上的纹章,然后对着魔神笑得嚣张:「你居然会选择王之器……塞共,你不是讨厌人类吗?」

巨大的魔神不快地皱眉,然后以一种极其散漫地语气说道:「白龙君是特别的。」

「啊啊……真是让人不舒服。」

裘达尔眯着眼看着少年扭曲的脸,「喂,你,是叫白龙吧,给我把这片林子变回去,到处都是白rufu令人不爽的气味。」

「做,做不……到……!」

白龙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几个音节,手指甚至要掐进对方的手臂,他依旧气势汹汹地瞪着骑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无所谓,杀了你魔法就会自动解除,我的任务本来就是要打倒魔王。」

裘达尔没有任何表情波动,他就像在说今天的天气一般,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白龙急促地咳嗽起来,气息混乱,一张脸憋得通红。

挣脱不开……!

他瞪着裘达尔的眼睛,却发现那双眼睛没有任何玩笑的意味。

这个人……是真的想杀了他!

「杀了他也没用的。」

塞共见白龙被制一时也出不得手,他冷冷地看着裘达尔说道:「这些树,按你们人类的说法,是被叫做『迷宫生物』。他所做的,不过是把它从迷宫具现化了。」

裘达尔冷哼一声,「这个人只是普通的人类,怎么可能有那么庞大的魔力。」

「如果以另一个人的生命为代价呢?」

白龙颤抖着死死掐住扼住自己喉咙的手,脸上漫上死灰似的悲恸,「塞……共……别说了……!」

「你……既然说我是『魔王』……也就是说……」

白龙毫无畏惧地盯着裘达尔,一双结冰的眸子下都是憎恶和愤恨,他从喉咙中断断续续挤出声嘶力竭的咒骂,「你这『勇者大人』,也不过……是那女人的走狗罢了!」

裘达尔歪了歪头盯着白龙看了一会,然后嘴角一弯松开手,「我突然有兴趣了,把你的事告诉我。」

「凭什么……!」

少年还没说完就不得不止住了话头,裘达尔开玩笑似的把魔杖抵在少年脖子上,白龙眼见着那冰寒之气有了形体,结出锋利的冰凌,男人露出了对白龙而言极其恶劣的笑容。

「你明白的吧。」

被威胁的少年露出了挣扎的神情,一脸厌恶地盯着那张笑脸,最终还是撇开脸不发一言。

沉默有很多种意思,但很难让人理解为拒绝。

裘达尔咧开嘴角,眼底都是促狭的笑意。

他看到那个少年的眼神就明白了,这个人不怕死,不如说渴求着死,但却像是被某种东西牵绊着而死不得。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