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a5同人文感想记录

想了想这个还是放在这边吧,放外面怕被本人看到()一个樱花那边的(我吃的/我不雷的cp)a5相关repo(?主观性相当强,克制自己不动手的结果是一年把存粮翻了个底朝天,今年的年终总结就这样吧

本来打算按cp分的,想了想还是按作者分吧,毕竟我喜欢的那几个作者大家都吃得很杂…按cp分根本无法分()

みとろ桑我要专门列一篇出来,みとろさん、担任了我一年的第二外语写作老师,文学文本翻译老师(不是 我个人觉得算文笔最好,脑洞也很过激的一位作者。跟みやなぎさん和みとろさん稍微交流过一点不过很多感想不大敢说怕吓到她们…本来对人技能就低得不行的社恐…文化差异好累人哭哭

以防万一打个预警,本文涉及cp:零隼,隼游斗,游斗隼,素良隼 如有触及到您的雷区请立刻右上角




【みとろ】

みとろさん写过很多cp我印象中…零隼,反逆组左右都有,丹尼尤里…最近看她在写游了

1.ぼうよう

我第一篇看的零隼,第一篇就是r级作品他俩的性张力是否太过可怕,我心中的no.1(

当时他俩初见的时候我就一见钟情了想着这个组合可以有然后看到みとろさん这篇…呜哇……神すぎてしんどい(

这篇真的太神了,是我理想的那种…感情抜きのセクッス,虽然みとろさん自己打预警说02很过分我也觉得是有一点过分…(你 所以我自己搞零隼的时候会更强调那一丁点淡薄的真心 

但是这篇真的怎么说,我看原作的时候对他俩的关系性其实一直只是脑海里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而不知道这种模糊的景象要怎么表达,可以说这篇就给我心中那种暧昧的画面定了型,我流零隼受这篇影响很深…看完这篇几乎我搞零隼就定了「冰冷的色气」这个基调,完全的冷彻,干净利落,虽然我自己实际操作的时候会搞成黏糊糊剪不断理还乱的东西(…… 

2.dry in water +insignis blue

童养媳(不是 设定的前篇和后篇

みとろさん自己说是想搞鬼畜眼镜设定…嘛我觉得也确实是鬼畜眼镜设定,虽然有点都合主义(

这篇好磕的地方在于02内外的反差…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是零隼有毒的点之一,黑咲桑是表里如一甚至有些不带脑说话(真的是厨 跟他对比的02就是非常内敛,或者按黑咲桑的说法来叫的话就是内心和表象完全相反的虚伪(虽然我觉得这是11区国民性),这一点我不知道02自己有没有意识到,毕竟从他在这篇里内心活动来看还算是比较正直良心还没彻底死掉(。),知道被02在内心深处完全当做花瓶来看待的黑咲桑的心情也可想而知了…非常典型的日式歪み

3 ssslog

如题是个ss的集合,都是比较短小的小场景

第一个就是ed次元的短裤…老天知道我有多想看edparo吗……虽然我自己对a5的不满都快炸了但是还是真的…至少ed我暗地里脑补了无数次…

如果说我对ed有什么不满的话……大概就是短裤这种东西怎么只能让黑咲桑一个人穿,这种事情反逆组必须一起有难同当(???

咳咳跑远了…总之短裤真实好文明。然后这篇我觉得主要是这个口嫌体正直的黑咲桑有点可爱……天哪我第一次用可爱这个词形容他(真的是厨(复读

第二篇是文学捏他这个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对应该是变种的文学少女paro?

クソ甘い

除了我牙要甜掉了没别的可说的了(

垃圾食品与酒

夫妇次元的零隼,两个人在酒店的高级套房吃快餐,只有这种时候才感到原来零隼也是充满金钱腐败气息的总裁cp……02那个年龄我真的很难完全认同这个设定,读到这篇我还是有点惊讶的みとろさん居然能写出会迁就黑咲桑的02……

游矢听说02养了宠物

正确来说,没错,是养了个鸟(

总之就是番茄视角听02秀恩爱(并没有 的故事

这篇比较迷,信息量给得太少了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相处模式只能猜大概是监禁end,我觉得这篇的萌点就在于信息量少非常适合想入非非…(

学paro

我强烈抗议这篇没有后续

可能因为自己是学生太了解了所以对学paro其实很少感兴趣…毕竟读书只会让你头秃青春什么的不存在的(

但是这篇就…啊…継ぎ全裸待機

4 好奇心害死猫

原作次元,从他俩相遇的罪恶的那一夜开始(你能不能换个好一点词

02想试探黑咲桑的服从性,结果没想到对方就这么没有一点压力地跟他上床了,这个02还很dt地反思自己自制力不够(

02:虽然由(刚刚上了你的)我来说有点那什么,我觉得你应该再多重视自己一点

我正想着这话真的很像劝妓从良()结果下一秒黑咲桑就说你以为我在卖身吗(不可能有性格这么糟糕的卖春妇吧(鸟:我没说过

其实就是黑咲桑贞操感为零为了不欠人情就跟02滚床单了…02自己也被黑咲桑这个操作惊到了,黑咲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指上床 

然后回到标题。

这篇基本上都是02视角,不像dry那篇不停地换视角所以还是比较…怎么说比较有沉浸感(?

5 羽切り鋏

一看名字就知道什么cp系列…我其实最开始没想过这两人也能有产出,毕竟我最开始入股a5的时候是买了素良番茄的股的(后来就磕起了融合师徒????)

我毫不怀疑みとろ能写出素良那种天真的残忍来,跟融合师徒完全不同的,近似种族主义者那种自上而下俯视的那种歧视,我觉得他能成为一个很有魅力的反派…真的很可惜…算了不说这个再说我又要大骂a5了(

这篇除了mob要素出现得有些突然别的我观感还挺好的,(我觉得)cp要素几乎是没有的

6 反逆log

一篇游斗隼一篇隼游斗

看下来的感觉又是没有游斗在的话黑咲桑到底怎么活下来系列,虽然我一直觉得他是迫于无奈签了不平等条约,被游斗这么点出来…才发现可能还真有可能就是没带脑而已(不是

黑咲桑给我感觉一直是感性化,很容易被情绪牵着走的人,虽然表面上是那个冷冰冰的壳子(换句话说只要能控制他的情绪他这个人其实很好搞定(你 )在这一点上他和绝对理性的象征02是完全对立的,虽然游斗还没见过02但是我觉得他怀疑自家亲友受骗了实在太理所当然了(

隼游斗那篇我看着看着就有熟悉的不祥预感……然后……果然是这样…游斗呜呜呜他是最好的天使(缩不出话

7 4xx 

这篇在我心里和ぼうよう差不多一个地位

みとろさん是零隼游斗隼两个tag都打了的,…有游斗这么大一个相方戳在这里更显得ntr要素非常重…不如说这就是ntr吧(。

把它放在最后是因为信息量非常大,看的时候我在单曲循环acute…没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首经典修罗场v家曲,我随便列几句(

「雨音が窓を打ち鳴らす 後悔に苛めまれた。」

「私だけを見て欲しいなんて 素直に言えるわけもない」

「冷たい部屋を 交差する感情」

「誰かの影が 見え隠れしている」

「突然のベル 絡み合う友情」

「悪魔の声は 突き刺さり消えない」

「仮面の裏を さあ引き剥がして」

还没有看过的旁友务必去看了再来看以下的内容,再对比一下歌词你就知道什么叫酸爽(


一句话总结剧情大概是黑心社长02压榨外来xyz务工人员劳动力的故事(不是

我第一次看みとろさん的作品里出现大量的游斗出场(你什么形容词 第一反应哇…哇…(绝句

黑咲桑在游斗不知道地方慢慢改变了,因为和更多人相遇变得更开朗了,为此而感到焦躁的游斗。

这一点真实戳到我了…我自己搞游斗隼的时候其实怎么说呢,他俩与其说是恋爱要素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赖的关系,在极端的环境下,不同程度地扭曲了的两个人之间产生了脱轨的情愫,因为他们都无法看到除了对方以外的其他人,两人都只有对方。彼此的世界高度重合,可说是几乎融为一体的…在这种情况下关系变得密切的两个人,对对方的感情同时也是某种对自我的投射,又长期处于一种类似于吊桥效应的场景下。而一旦脱离出那个战乱的环境,这两个人及他们的关系又会发生什么样的转变,这是我曾经想过的问题。

因为我家的游斗是纯粹的天使,或者说活着的圣母,神化了的奉献性人物…(我觉得我对他有这么过激的印象几乎全来自于那个决带笑的表情…那个给我打击(?非一般巨大 所以我觉得他对黑咲桑的感情都是充满光环的,至少我描写的时候与其说是写恋爱感情不如说是一种奉献精神的具现…这种奉献精神不一定针对黑咲桑,而是最大程度地体现在了和他最亲近的黑咲桑身上,而对黑咲桑而言游斗也是除了琉璃以外可以毫无保留付出的存在…我自己把自己说服了,尊(你

みとろさん这篇其实是写了一个会有人性阴暗一面的普通人类游斗,普通的恋爱感情会有的物化性…从某个方面来说我觉得这种角色理解反而比较正常,毕竟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把游斗抬上神坛的,他对黑咲桑而言的官方认证的独一无二性就足以让我难以把他看成一个普通人类(?再加上那个决带笑宣言(过早的埋葬.jpg 我确实没有想到过游斗会因为黑咲桑的笑容不再仅仅是向自己展露的东西了而吃味甚至到付出行动的地步…

二次创作有趣的地方就在这里,自己的角色理解和他人的角色理解,通过作品表达出来的角色和作者自己的角色理解……这之间的异同很有意思。

以及我觉得这个设定有一点点问题的是,黑咲桑和游斗两个人的位置应该互换才对,游斗那么温柔的性格明显更容易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好…黑咲桑改变再大我也不觉得他会比游斗更亲人(是厨

然后我看着看着就觉得这个展开相当不妙一定是()在搞鬼…果然是你,我就知道这种役目一定是你!!我就知道洗脑这种展开是一定会有的!虽然我自己也搞(。但是我家零隼不是这类的,我家02对黑咲桑没那么执着( 我当时完结发疯写箱庭那篇神经病文学的时候还没有看过这篇……现在看到这篇真的哇…萨苏噶みとろさん能把02写得这么没良心是通常运转的みとろさん(

我前面说游斗因为黑咲桑变得会笑了,会娱乐决斗了而产生危机感,后面就给我来个大反转…02是故意让黑咲一次一次站在他有心理阴影的心园的场地魔法上笑着表演,让他和素良组队用融合,把他和游斗的分组分开让他陷入孤立的状态,让恐怖和痛苦不知不觉变成潜意识领域的噩梦,蚕食他的心然后趁虚而入…我看到这里我就…我靠绝了…虽然我也觉得游斗在场的情况下零隼能搞一起绝对要钻黑咲桑内心最脆弱时候的空子,事实证明みとろさん永远比我做得更绝(

最后游斗看着黑咲桑脸上浮现出自己所不知道的笑容,再联想一下前面他对自己无法再独占对方的笑容而产生的失落…真的酸爽,我整个人都恍惚了很久,恍惚到甚至想拿acute做个这个大三角的手书…(

同样是失眠另一篇目覚める前の五分間的02就完全不同…这个下次有机会讲到这个作者再说

评论 ( 31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