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白鬼】浮世

白鬼
漫天狗血注意避雷
ooc严重
架空
和原作基本没关系了【。

因为是很重要的事再说一遍,ooc非常严重,只顾自己写得爽回头看才发现ooc得离谱orz……这样也可以接受的心胸宽大的看官请往下拉ww

入了夜的吉原灯火通明,华灯初上,给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筑蒙上一层暧昧的气氛。

既然是让人寻欢作乐的花街,自然少不得貌美如花的游女和艺妓,十二层单衣层层铺叠开的华美,露出的雪白脖颈都是不可言说的风情万种。

游廓,就是浮世作乐的人梦中沉沦的温柔乡,他们乐此不疲于这种各取所需的恋爱游戏,只为求得鸟笼中的一晌贪欢。

若是有人能得花魁青眼,更是一桩妙事。

白泽哼着小曲走在路上,他今天来到江户完全是一时兴起,解决了一桩大生意让他心情不错,途径灯红柳绿的吉原便顺路来逛一逛。不过他没打算在这过夜,顶多是和艺妓们调调情什么的。

至于怎么迷迷糊糊地被灌得烂醉,又怎么被抬到房间里去的,他一概不清楚。

嘛……反正钱差不多都让桃太郎带回去了,游女姐姐们也不会免费占我便宜。

「太夫?佐川太夫?你怎么了?!」

纷乱的脚步声越来越大。

好吵啊……

「快去请吉野桑来看看……」

「不用了。」

清清冷冷的声音,听起来就觉得清凉,溽热的暑气都仿佛消散了。

「不用劳烦那位,我只是……有点中暑了。」

「那您今天的指名……」

「啊,推了吧,就说我身体抱恙。」

嘈杂的声音这才停了下来。

「抱歉,太夫,刚才太过匆忙,我这就带他走。」

然后便有人来搀扶自己,白泽微微睁开眼,眼前人影憧憧,只看见坐在地上的人和服开襟处白皙的肌肤,贴在脖颈处的似墨黑发。

可惜他没力了,不然该抬头看看这享誉盛名的吉原太夫到底长得什么样。

「算了绘里沙,你今晚自己也有预定吧,这人……也算常客了,便留我这,明早再打发他走便是。」

那女子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一俯身,「佐川太夫,给您添麻烦了。」

扶着自己的力道消失了,随后纸门被拉开,叩叩的木屐声渐渐远去了。

然后是悉悉索索的衣物摩擦声,白泽听得有人倒吸一口气,然后又深深地叹气。

鬼灯对着镜子里那种陌生的脸深吸了口气,虽然知道这具身体不是自己的,可实际看到他还是惊讶不已。

「我已经死了?」

鬼灯是某户人家的幕僚,说是幕僚也不准确,他的工作可见不得光。

——上不得门面的刺客,即使被杀也没得怨言。

他也不知道怎么就俯身到这个人身上了,幸好他看得到这个人的记忆,不然刚才绝对是敷衍不过去的。他念动心神试了试,发现自己还是可以脱身的,只是——

他看着自己浮在空中的半透明的身子,又望向躺在地上的太夫,秀气的眉眼蹙起,嘴角微微下撇。

「拥有生命却不珍惜,我明明为了活下去什么都做了……」

鬼灯看到了这个人的记忆,这个人吃下了剧毒,为了和心上人在黄泉相聚。

所以才能被自己附体吧,这个人的灵魂已经不在了。

鬼灯想着这些,却没防范身后突然念出的咒文,他的身体突然有如千斤坠一般摔在了地上。

鬼灯挣扎着想起身,背上却被无形的风压压制了,他抬头,刚才还烂醉如泥的男人捏着符纸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

鬼灯看着那人散乱的额发下血红的印记,冷冷地说道:「阴阳师……」

白泽看着动弹不得的男人,虽然比不上太夫貌美,却有一双上挑的丹凤眼,看上去薄情而冷淡,刚才自己酒醉不小心开了阴阳眼,所以看到的应该就是这个游魂本来的样子。

「抱歉呐,我平时不大爱管这种闲事,游魂成不成佛我才不关心。」白泽眯了眯眼,「不过你的执念太深了,放着不管恐怕会成不得了的恶灵,到时候再解决你可没这么容易了 。」

对上那双眼他就知道了——

这个游魂虽然看上去冷淡,执念却深得可怕,死于非命的鬼魂往往作恶,就是因为欲望离开了身体的束缚,因而胡作非为起来,而这个人不同,他的眼睛里没有那些浅薄的欲望,而是更深沉的东西。

深邃得不见底的乌黑的双眼,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吸进去连渣子都不剩。

拥有这种眼神的人很可怕,比欲望暴走的恶灵还可怕,这种体质最吸引那些以人类负面情感为食的怨灵了。

还真是碰到了个棘手的家伙。白泽咂舌,「嘛,就算做好事送你成佛吧,唔……你叫什么名字?」

那伏在地上的人却笑了,明明是如此窘迫的境地他还笑得出来,浅浅牵起嘴角笑得凉薄,「感谢你的好心,不过你杀不了我。」

「嗯?」白泽好看的狐狸眼一弯,再盯着鬼灯无懈可击的微笑,语气一转,「你什么意思?」

「现在杀了我,你可就是杀了太夫的犯人了。」鬼灯看向倒在地上的佐川太夫,对白泽笑得无谓,「等到明天这里的人发现暴毙的太夫,而和太夫前一晚独处一室的男人却不见踪影……呵呵, 大家会怎么想呢? 」

白泽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难看,不过他眼珠一转马上又笑眯眯地说道:「你算计我?你早知我是阴阳师还留我下来,我还想着难道是太夫看上我了想留我共度春宵,果然天上不会掉馅饼……你打的什么主意?」

最后一句话完全没有笑意。

鬼灯淡淡地说道,「你放心,我不会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只是想要找到自己的死因,为此需要阴阳师的力量。」

白泽挑了挑眉头,「你这是在要挟我?」

鬼灯摇头,「不是,你有拒绝的权利,而且不是叫你白干工,等我达成愿望后,我随你处置。」

白泽有些吃惊地看着他垂下眼睛,不得不说这个角度的男人看上去温顺异常,好像刚才不着痕迹威胁自己的不是他一样。

「我听说阴阳师会收集游魂来铸造祭器,所以和我契约吧,阴阳师,请帮我达成我的愿望。」

「……你知道你说了什么吗?」白泽的表情十分微妙,「成为祭器的「魂」就意味着你不仅会神智全失,而且再也不可能转世。」

要想铸造一流的祭器,就必须有纯粹的灵魂为「魂」,为此必须抹去灵魂所有的印记,相当于彻底斩断了因果,从轮回中跳出,三界之内再也遍寻不到。祭器一认主,其他的阴阳师不能再使用,一旦主人死了,其灵魂会随祭器永远消失。

所以这事强迫不得,必须得是本人自愿,而愿意付出这么大代价的,千百人中能有几个?

白泽一直觉得祭器这东西可有可无,他也没特意去寻找,但是祭器无疑是每个阴阳师的抹大拉,毕竟献出完整的灵魂得到的力量非比寻常,只要有机会没人会不想要。

实在是……很有诱惑力的筹码。白泽兴奋地战栗起来,手指轻轻一动解开了风缚,看着鬼灯不紧不慢的坐起来整理衣襟,白泽咧开嘴角,「你确定?后果怎样你都清楚了吧?」

「我确定。」

鬼灯抬眼,那双漆黑的眼睛里像是有一簇幽暗的火苗在摇曳,空洞洞地发出微弱的光。

「我不能死,我还死不得。」

鬼灯吐出了像是夙愿,又像是诅咒一样的字句。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