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MAGI/炎龙】笙歌醉梦间 02


02

传闻西域有种奇香名为花千魂,以百花为引,辅以毒草用巫蛊之术炼成,有迷魂之效,若是吸入过多,还会使人失明。

红炎皱起眉头,虽然方才察觉到花香有毒,却未曾想过竟是花千魂,毕竟西域早已归顺于煌,而掌权的巫师们死的死逃的逃,这种迷香早该失传了才是。

「为什么不说话……」白龙宿醉未醒只觉得头疼欲裂,除了酒劲还有什么东西压迫着神经,记忆混乱不堪,他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青舜?谁在吗……」

记忆像是被中途截断一样,白龙捏着人中,一只手不经意摸了摸身下的床榻,发现手下的触感有点陌生,那迷蒙的双眼浮起疑惑,少年突然脸色骤变,厉声道:「你是谁?!这是哪里?!」

没人回答,让人头皮发麻的寂静扩散开来。

脑子里还残余着晕眩感,白龙手在背后摸索着有什么可以拿来防御的东西,他自己清楚,他不过虚张声势罢了,他现在身子疲软不堪,若不是一口气撑着早就动弹不得了,他猜想自己大概是被人下了药,不知给关到了什么暗无天日的地方。

对方为什么盯上他?他不过一个没有地位的皇子……还是说想对皇姐不利?!

想到这种可能性的白龙惊出一身冷汗,他拼命想回想起昏过去之前的事,他明明听到了有人说了些什么,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白龙,你冷静点。」

红炎看着那张脸煞白煞白的,还是出了声,抓住了少年乱动的手,而白龙瞪大了空蒙的双眼,眉头紧锁像是在思索什么,「是红炎义兄……?」

红炎不着痕迹地松开手,「是我。」

那少年面上一下子诡波流转,白龙冷汗岑岑,心中警铃大作。

是红炎?不……以他的地位要对自己不利,不用如此拐弯抹角大费周折,而且……大概是某种直觉,现在,这个人还不会对自己和皇姐下手。

白龙明白这种直觉完全没有根据,但实际上这也是他后来敢在红炎眼皮底下搞些小动作的原因之一,当然这些都是他和某个神官大人有了非比寻常的羁绊之后的事了,这里暂且揭过不提。

现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现状!

这般思量着的少年心下有了几分打算,不过他本不是擅长交际的人,而对红炎本人他心里也有几分排斥。就是这个人,将白雄皇兄的位子取而代之了,这样的想法在他每每看到这个高高在上的男人时就会冒出来。

白龙此时也不知该怎么和这位平时极少来往的皇兄说话,红炎身边总跟着大大小小的随从,根本近不了身,虽然他也没存接近攀附的意思,只是偶尔远远地望上一眼时,想起这本该是白雄皇兄该有的待遇,心脏就会钝痛不已。

此时眼前一片漆黑,根本无从揣测对方的心思。这更让白龙觉得心里没底,他试着把姿态放得极低极低,若不是手脚无力他该下跪行礼的,「十分抱歉,红炎义兄,虽然眼下有很多事情没搞清楚,能麻烦先点起灯来吗?」

没错,他与红炎恐怕连点头之交都算不得,长幼有序,尊卑有别,他们之间的差别判若鸿沟。而上位者对于他人的态度往往非常敏感,表现出绝对服从的样子才是上策。

这是为了皇姐,我的感受怎样都无所谓。

白龙像是自我催眠般再次默默念叨着,心中却有个人苦笑着,顺从,恭敬,我作为皇子还真是落魄。

红炎知道他看不见便也毫不在意地盯着他看,他眼见白龙垂着眼一副毕恭毕敬温顺至极的模样,眼底却翻滚着不卑不亢的光芒。他倒是当真搞不懂这个没有血缘的皇弟在想些什么,若是宫闱之间那一套又有些生疏太过,至少这种锋芒毕露的眼神太明显了,绝不是长袖善舞之人该有的。

而且他不喜欢白龙让自己卑微至此,说不出理由,只觉得不该如此。

「省了那套虚礼罢。」

红炎淡淡地说道,「不愿意就别强求,我对礼节的要求没白瑛那么严苛,而且你做过头了,我们毕竟是同辈,要说正统也该是白家为尊。」

白龙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番话来,没有实权的白家早已没落,早谈不上正统之说了。

「看来你真是一点都不记得了。」红炎看着他愣怔的样子低声自语,「不过你那个时候确实还小,没印象也正常。」

「什么……?」白龙还没反应过来红炎突然跳转的话头是什么,突然破空之声袭来,直奔着红炎而去,白龙目不能视只觉得杀气直扑面门,情急之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红炎反应极快抄起一旁的长明灯把那飞来的箭矢打落。

这会当真是一片死寂般的漆黑,唯一的光源只有惨淡的月光。白龙大张着眼睛被红炎护在怀里,突如其来的温度让他吃了一惊,流矢落地的声响又令他从中惊醒,同时又明白自己变成了累赘眉头皱起。他轻轻推了推红炎的手臂,轻声说道:「红炎义兄,不必顾忌我……」

若是有枪在的话……怎会至于这么被动……

要他被红炎保护……不如死了算了……!

白龙暗暗咬牙想着,试图从他怀中挣脱出来。

红炎看他动作知他又想同自己划清界限,也没多想便抓住那只手压低了声音,说道:「我方才不知如何同你说,现在却是不得不说,你中了花千魂的毒现在看不见,不要乱动。」

白龙僵了身子,抬手摸上自己双目,他沉默了一会,深深吸了口气对男人说道:「我不会成为您的负累,即使瞎了眼睛我也可以战斗。」

红炎没想到他这么快接受了,花千魂虽说不是什么剧毒却也难解,到底是深明大义,还是他对自己的事完全不在意……

少年倔强地用什么都看不到的眼睛望着红炎,男人看他的神色就知道这孩子完全是少年意气,便加了力道攥紧白龙手腕沉声说道:「我不想为小孩子任性的逞强买单,就算不珍惜自己也该为白瑛想想。」

红炎这话里的意思白龙不是不明白, 少年蹙眉咬唇,双目暗淡,像是夜色中沉寂的海雾,又隐隐泛出些零星的光点,「……我明白了,至少请让——」

白龙话还没说完,几枝暗箭噌噌从树丛间飞出来,随即一个蒙面的黑衣人顺着流矢窜了进来,剑尖直指红炎眉心。

男人面无表情地用灯柱格挡开那气势如虹的一剑,青铜发出铿锵的声响,却只是让剑锋偏了半分,红炎挑眉,看来这人当真是用尽了力气,颇有些不成功便成仁的意味。

蒙面人堪堪落地,那方红炎眼神一变,趁机迅速抽出屏风后的长剑,招招直逼那人命脉,蒙面人似乎本身就受了重伤,闪避之间点点殷红的血花在地上绽开,那人狼狈地避开男人的攻击,红炎看出这人不过是强弩之末,更是步步紧逼,便是要逼他耗尽气力,束手自缚。

蒙面人似乎也察觉出红炎想生擒他的意图,便豁出命去不再躲避,毫不顾忌自己被红炎的剑所伤,剑招狠绝,都是不要命的招数。

蒙面人已是全身鲜血淋漓,红炎避开对方杀气腾腾的一剑,趁势近了身剑锋一转刺入他右臂,又一把削掉那人头巾面纱,金发碧眼,黛黑肤色,可不是西域人的长相。

那人见身份暴露也不在意,扶着右臂瞪着红炎,像是被逼上绝路的野兽,目光炯炯, 嘴角溢出血来。

红炎也毫不躲避那令人头皮发麻的瞪视,「西域遗民……你们是怎么混进来的。」

西域……就是那个被煌灭国的国家!传说当时作为大将军的红炎用了极其暴虐的手段镇压的国度……

白龙只听到刀剑交戈的声音,突然出现的这个词让他一下子反应过来,这个人是来寻仇的异国子民!

黑衣人呕出一口血,狠狠把血沫吐在地上,狠绝锐利的眼神像是要把男人凌迟一万遍,「不会让你得逞的……!」

对方明显答非所问的回复让红炎心下了然,他执剑走近了刺客,「问答无用么。」

黑衣人脸上泛起奇异的光彩,突然七窍流血起来,他用浑浊的眼珠望向了床榻之上的白龙,用一种嘶哑的,像是被碾压过的声音对着少年说道:「你是个懦夫……家人以那种方式被杀了,亏你还苟且偷安地活着……」

那血污的面容皱缩起来异常丑陋,那人抽搐着身子,挤出诅咒一般的话语:「你……肯定也会和你那可怜的皇兄一样……死于非命……!」

刚说完,他就迅速向红炎扑去,袖里剑直指红炎要害,红炎一剑刺穿他胸膛,黑衣人就像一个断了线的木偶一样软绵绵地倒在地上,全身开始缩水,直到成为一具连面目都模糊的干尸。

「西域的邪术么……」

即使看见了如此让人倒胃的场面,红炎依旧神色自若,把剑上的血迹甩掉,「都是些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邪门歪道,不过这份以死殉国的忠心倒是值得敬重。」

淬了毒的短剑掉在地上,它的主人却惨死在了异国他乡。

白龙抑制不住浑身颤抖起来,鼻尖浓郁的血腥味逼得他想吐,从牙尖挤出的声音抖得都不像自己,「那个人……死了?」

「嗯。」

回答他的是红炎淡淡的声音。

白龙眼前好像突然爆开了一团血雾,厚重的绯红之色炸开,和黑暗搅在一起不分彼此。

脑袋尖锐地疼痛起来,白龙还没察觉自己做了什么,就被红炎眼疾手快地抓住手腕压在床榻,力道大得他觉得手腕酸痛。

匕首落地的声音清清楚楚,把白龙从混梦中惊醒,连同眼前的景物都慢慢清晰了。

红炎面无表情地抓着他的手,压住他双腿,自上而下地俯视他,不辨喜怒。

白龙转头去看,地上都是一滩滩的血迹,刺客的尸体已经面目全非,两柄样式相同的匕首静静地躺在一旁,连刀刃闪着的莹绿色都不出二致。

而其中的一把,是从自己手中被红炎打落的。

少年骤然脸色惨白如纸。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