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黄于】走向光明

没想到入全职坑的第一篇不是韩叶而是黄于,这不科学明明我先萌的韩叶反而对黄于越发放不下了 (´・ω・`)




于锋的离开很突兀,但不是没有征兆的。

当时没有人察觉,在他走了之后,黄少天才回过味来。

本来作为引导全队攻击节奏的人,在慢慢淡化这种作用,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其他人。

也包括夜雨声烦。

喻文州作为队长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那天从他口中听到时黄少天的大脑一瞬间短路了,冲出门去,然后不管不顾地拽住了那人的手肘。

「你为什么要走?」

听到这句质问的于锋惊讶地微微张口,再看到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心下了然,原本微张的嘴慢慢抿成一条弧线。

这时候训练室已经因为黄少天这一不分场合的举动而安静了下来。大家面面相觑想着黄少这是发什么疯呢。而于锋只是拉开了黄少天的手,微笑着对着望着他的蓝雨队员们说道,「本来不想说这么早的,其实……我已经决定要离开蓝雨了。」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

后来于锋再说了些什么黄少天完全没有听进去,在职业圈这么久,他早已见惯了选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战队,有些是自愿,有些是被动。

而毫无疑问,蓝雨不会愿意这时候失去于锋,他不是不可代替,但也不是可以轻易放弃的选手。

喻文州不是没有劝说过,但是于锋没有任何动摇。于锋的死脑筋黄少天也是清楚的,虽然一直优柔寡断,但一旦决定了的事不会轻易更改。

「这是他的选择。」喻文州慢慢打字写着把卢瀚文正式调入蓝雨战队的申请,「我们只能祝福他。」

失去于锋并不会让蓝雨元气大伤,只是喻文州需要更改平素的战术部署,而蓝雨,也要尽早适应新的战术和队友。

黄少天不傻,他其实是知道于锋离开的原因。

他想要一个不可或缺的核心地位,而蓝雨给不了他。

蓝雨给不起。

「你就是今年的新秀啊不错啊没想到看起来这么温吞个人居然选了狂剑士你是不是孙哲平的粉丝啊??真是人不可貌相队长你说是不是……」

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于锋就亲身体验了一下这位传说能用口水淹死人的剑圣的聒噪,自己还没说一句话,黄少天就自顾自地讲起来了,他根本插不进嘴,耳朵里好像全都是他叽叽喳喳的说话声。

不愧是逼着联盟为他修改规则的男人……于锋发自内心地感慨。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合着说了半天您老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啊?

于锋默默在心里吐槽,接着回答道,「于锋。」

「哦哦于锋真是个好名字这么说来其实我也……」黄少天又开始满嘴跑火车,于锋求救一般望向喻文州,这位队长大人只是微笑。

「习惯就好。」

于锋所有对蓝雨的憧憬一下子被现实打成了碎片,他泪流满面地听着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颇有些把他当做话筒的意味,而这时候黄少天向他伸出手。

「总之欢迎你加入蓝雨!」

于锋愣了一下,然后握住他的手,「请多指教,前辈。」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是个不错的家伙怎么样要不要跟我我罩你啊冲你这一句前辈我就……」黄少天收回手一把勾住于锋的脖子在他耳边大笑着。

我进入的是职业战队还是黑社会……?

于锋深深怀疑起自己加入蓝雨的初衷。

那是蓝雨最美好的夏天。

后来的事就稀松平常了,蓝雨的人都很热情,于锋也慢慢脱了拘谨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对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也习惯了,也和其他人一样叫他黄少,和其他人一起挤兑他话唠。

「咦咦于锋你笑起来挺好看啊,大姑娘就好这一口,啧啧我也很帅啊怎么没有妹子看上本剑圣呢……」

那是他第一次在黄少天面前笑得开怀,起因是听说黄少天被叶秋大神在网游中虐了,队员纷纷调侃他被荣耀女神踩了感觉如何。看着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样子,于锋也忍不住笑了。

然后黄少天就说了上面那句话,末了又开始嘴炮轰炸众人,训练室顿时一片欢声笑语,蓝雨众人笑骂黄少不要脸,黄少天立刻回道全荣耀最不要脸的就是你们的荣耀女神叶秋云云。

谁也不知道于锋一瞬间的心动。

后来……也没有什么后来了,大家都是聪明人,知道于锋的离开是既定事实了也没有人再问,黄少天那一天的失常大家也就此揭过不提。

于锋这人,很没有存在感,特别是在那么夺目的黄少天身边。但他一走,所有人都觉得少了些什么。

没有人再永远冲在第一位,没有人再细心谨慎地为他们调控节奏,哪怕后来有了卢瀚文这个总是冲在前面的年轻天才,也取代不了于锋的作用。

于锋不是天才,和他的名字相反,他一点也不锋芒毕露,他的作风,就和所有的狂剑士差不了多少。

蓝雨也有想过再换一个狂剑士,不过被喻文州否决了,理由是卢瀚文已经渐渐融入了蓝雨的战术体系,不需要一个多余的狂剑士角色。慧剑锋芒就这么闲置着,一放就是半个赛季。

后来慧剑锋芒被蓝雨卖出,被义战肢解,于锋都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他和蓝雨的关系,这下算是断得干干净净了。

「蓝雨对你而言到底算什么?」

恍惚间黄少天的质问又在脑子里响起,于锋只觉得苦涩,当时黄少天的样子就像是在质问一个背叛者,而他选择了不回答。

黄少,你这么聪明的人不会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只是你从未觉得我在意,因为是你已经得到手的东西,不会觉得对我而言有多么珍贵。

因而也不知道活在你光芒下的我有多痛苦。

于锋要走时,郑轩紧紧握住他的手,什么话都没有说。

那人只是笑笑回握他,然后头也不回走出蓝雨的大门,外面阳光正好,暑气翻腾着。夏日的阳光毒辣辣地,晒得人视野都模糊了。

逆光中的于锋,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边。

那人在向光明走去,而不是在他的阴影之下做他的陪衬。

黄少天想过,如果于锋不是那么完美主义,不是那么有斗志,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

后来才知道这种假设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是于锋,他才必须离开蓝雨,蓝雨给他的空间太小,他必须找到自己新的天空。

黄少天最后看了那个慢慢走远的身影一眼,窗外的阳光刺得人眼睛发痛。他闭上眼睛,空调房的冷气催得人昏昏欲睡,恍惚间竟有种浑身发冷的错觉。

珍重。

这一句话,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end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