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黄于】锦衣暮夜行 02

02

狂剑士轻巧地避开了怪的技能,一个倒斩就把怪浮空,紧接着又是一个重击,这一套下来,只剩半管血的boss终于空了血槽,随着boss的轰然倒地,狂剑士被系统弹出了副本。

于锋控制着狂剑士在副本门口坐下,掏出红蓝药补起了状态。

于锋现在上的这个号叫锦衣夜行,是他正式加入蓝雨战队后重新练起来的,没有找代练,一点一点都是自己打出来的。

最开始选择荣耀,本就是因为喜欢,因而从不觉得做这些是浪费时间。

于锋突然想起那个昏恹恹的夏天,空气里的水汽好像全被蒸干,他穿着白色运动衫,旁边就是电脑运转的嗡嗡声,校服不透气的布料黏在身上,他拉开领口,让风带走更多溽热的暑气。

那时如果没有荣耀,他说不定会撑不住心力交瘁而最终自暴自弃,他对很多事的态度都极其极端,做不到最好那么便随便了,他喜欢为目标拼尽全力,甚至透支自己。他享受高处带来的压力,却忍受不了自己泯然众人,随波逐流。于锋后来想起过去那狂乱而静默的岁月,只觉得庆幸。

还好有荣耀。

如果没有荣耀,当时所有信仰被打破的他,真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所以是他被荣耀拯救了,而不是他选择了荣耀。

于锋心情不佳时,他总是会上这个号去打本,也不在乎等级和装备,就是很随意的刷一刷副本,或者在各个地图溜达溜达看风景。

他琢磨着接下来该去打哪个本,这时候有人却发了一条组队邀请过来,紧接着又是一条私聊消息。

「一起打本吗?我的狂剑搭档今天没来。」

于锋看到组队申请下意识就想点关闭,他来玩网游本来就是为了一个人静静调济心情,不想和别人为了那点材料争来争去糟心,以他职业选手的水平那点等级压制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即使有看上他技术的人来求组队,他也是通通无视。

但是对方的最后一句话不知触动了他哪根心弦,鬼使神差,他就点了同意。

是个男牧师,id叫挽剑。

一牧师取这名字……?那句「每个牧师都有一颗DPS的心」果然是真的?

几乎在他点击同意的同时,文字泡就从牧师的头顶冒出来了,「那啥,一直陪我刷本的搭档来不了,你要刷哪个本我跟着你,别的我都不要,要是有牧师的装备你就给我吧。」

多一个牧师倒也没什么,看对方也不像会胡搅蛮缠的样子于锋也稍微放下心,他嗯了一声接着说道,「那你跟紧我,我不一定顾得上保护你。」

「嗯!」

等到到了副本面前,看对方还没有说话的意思,于锋有些奇怪地望了他一眼,接着对他说道,「把语音打开,到时候你不一定来得及打字。」

牧师几乎是秒回,「没事没事我打字很快的!我家话筒坏了还没来得及换。」

看对方确实手速不错的样子于锋也没有再坚持,「那我就去开怪了,你自己注意。」

「嗯!」

黄少天此时那叫一个挠心挠肺啊,他就默默跟在狂剑士后面,死死盯着锦衣夜行的背影,仿佛这样就可以看透于锋的心一般,想说的话,想问的事憋在嘴里快爆炸了,他却只能打一个「嗯!」。

如果话语能具现化的话,黄少天大概得被自己噎死。

没错,这个名叫挽剑的牧师,此时背后的操作者就是黄少天。

在于锋的落花狼藉下线后不久,他偶然看到有一个叫锦衣夜行的狂剑士在人群中一闪而过,他觉得这名字有点眼熟,然后突然想起来他曾经在宿舍看到于锋在上这个号。

职业选手空闲时大部分都会到网游里玩几把,只不过没几个人会特意开一个新的号,一般都是一时兴起就直接拿俱乐部闲置的账号卡。

黄少天想起来这回事后大爆手速终于找到了锦衣夜行,他偷偷跟了上去,直到看着对方进了副本,才从树丛后走出来。

下意识就跟过来了。

他为什么要跟过来?他还想跟于锋说什么?他还能跟于锋说些什么?

这时候,黄少天才察觉到,他或许对锋芒慧剑很熟悉,对于锋的风格很熟悉,但他对于锋这个人,近乎一无所知。

他喜欢什么,他讨厌什么,他有什么习惯,他平时又在想些什么。

他什么都不知道。

从心底升腾而起的焦躁让黄少天咂了一下舌,他从座位站起,跑到俱乐部公会那边,从一堆的剑客账号卡中挑出了一张牧师卡。

剑客肯定不行,他和于锋搭档那么久一下子就会被发现,几乎所有正面强攻的职业也都被黄少天排除了,他的个人风格太明显,想隐藏也难以藏住,何况是心思那么敏锐的于锋。

辅助类的职业里,黄少天还是选了牧师,网游里「绑定奶」的诱惑还是很大的,而且蓝雨为了对付微草可是好好下苦功研究了一番牧师和守护天使,尽管黄少天没有玩过牧师,基本的操作他还是足够了解的。

等到他换了牧师号上来时,就看见于锋已经坐在门口回红回蓝了,果然是于锋,黄少天听到他熟悉的,那个语气平缓的声线。

黄少天的想法简单粗暴,就算搞不清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总之遵循本心就是了。

锦衣夜行一个崩山击接一个十字斩,马上又开了血气之剑,霎时血箭四射,boss竟反应也快,躲开了大部分还抓住机会反击,黄少天眼见于锋这一下实打实吃了伤害正准备施个治愈术,结果就看见锦衣夜行身上渗出血光,竟是于锋开了嗜血。

于锋摆明了根本没期待他治疗,只要他乖乖划水不给他添乱就好。换做普通玩家不知道得多高兴,跟着高手走就行了,白白有便宜赚,可这个普通牧师的后面是黄少天,于锋这么做无疑是不信任他的实力,虽然明知道自己顶着个低级牧师的皮怪不得别人,黄少天还是炸了。

「靠靠靠好你个于锋居然小看本剑圣!!让你见识见识就算是牧师本剑圣也不是一般的奶!」

黄少天根本没开话筒,这些话自然是传不到于锋耳里的,于是于锋就看见从进本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的牧师突然打鸡血一样跑到自己身旁,一个神圣之火丢给boss,一个小回复术丢给自己,看样子还要再吟唱一个大回复术。

「等等!你这样会ot的!」于锋连忙制止他。

「放心我有分寸!!」黄少天迅速发了个文字泡,然后接连不断地往boss身上扔低阶技能,boss的攻击除了伤害极大的他都不避,俨然一副要肉搏boss的样子。

于锋看着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技能很是惊讶,这手速……快接近职业水准了吧,难道是哪家的训练营来网游集训?还是哪个退役的前辈来玩两把?

不过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猜想,没听说过哪家战队跑网游来训练,而哪有职业选手操作这么乱的,无效操作太多了。于锋下了结论,根本不可能想到是因为黄少急急忙忙拿了一张卡还来不及调整键位。

黄少天估摸着差不多到仇恨值上限了,打完最后一个落花掌又退回锦衣夜行身边,一个硕大的文字泡出现在挽剑头上,「你快上啊!」

于锋收了心神,提起重剑一个血影狂刀横斩过去, 被吹飞的boss格挡了一下,然后就被锦衣夜行一个旋风斩打掉了最后一点血。

分装备的时候于锋发现挽剑的输出只差了自己三分之一,这次又正好掉落了一个紫装和牧师的护甲,他就直接把这俩给他了,然后他发现对方还站在那里不动,他正想问,对方就开口了。

「你以后打本带上我呗,你看我还挺能干的是不是!」

于锋皱了皱眉,只是偶尔组个野团还没什么,要是长期的话……想想都觉得麻烦,「你不是有自己的搭档吗?」

「我刚问了,他说他要去蓝溪阁,以后不会再和我打本了。」

「蓝溪阁啊……」于锋念了一句,黄少天听不出他的语气有什么变化心里有些打鼓,然后就听见于锋跟了一句,「蓝溪阁挺好的,你要不也跟着去?以你的水平想进去应该没问题,而且你以前难道都这样打本?牧师作输出?那你的狂剑搭档做什么?」

于锋倒也没有多好奇,也就出于发现好苗子提点一下的心思,虽然操作非常乱来,但还是看得出对方对时机的把握还是挺精到,如果有经验丰富的老手带一下就好了。本来想对方再不放心的话自己就去和蓝桥说一声,结果对方却答非所问,「你是蓝雨粉?」

黄少天有点紧张地等着对方的回答,却听见那边轻笑一声,「是啊,我很喜欢蓝雨。」

带着点电音的声音尾音有点上扬,黄少天甚至能想象出于锋说着话时嘴角带笑的神情。

『我很喜欢蓝雨,但是,有比起我的喜好还要重要的事。』

那一天没有正面回答他的于锋,却在某一天托郑轩带给了他这样一句话。

言尽于此,于锋信他总会懂。

「那蓝雨里面你喜欢谁?」

于锋愣愣地看着冒出来的这一句话,恍惚间又想起那句玩笑话,和那时遽然失常的心跳。

这是每个荣耀粉都会交流的问题,喜欢的战队,喜欢的选手等等,也算不得唐突。

郑轩,徐景熙,卢瀚文,喻文州……蓝雨的每个人,都在他心里过了一遍。

黄少天觉得喉咙有点干涩,他咽了咽口水,耳机里传来对方轻轻的吐息声,和电磁的沙沙声糅杂在一起黏在耳朵上有些发痒,像是有根羽毛在挠。

tbc

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写小学生谈恋爱哦(x)
 大家新年快乐´∀`新年从题海中冒个头更新´∀`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