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王】不言而喻 下(end)

喻文州当真是玩得好一手欲擒故纵,当初提分手也不过是早就谋算好的事,只是王杰希也不是会被他轻易掌控的人,他似乎隐隐感到了什么,但最终觉得是自己疑心生暗鬼——王杰希骨子里还是习惯把人往好处想的。

喻文州主动拉开距离后,真就如他们未曾交往过一般,温和有礼,没有一点值得让人期待的暗示,态度自然得无可指摘。

他这般做派着实不会令人尴尬,王杰希看着迎面而来的旧情人微微牵动嘴角,不疾不徐地道,「王队,又见面了。」

一句简单的话,似乎都能被他念出吴侬软语的意味,分不清是南方特有的温润缱绻,还是喻文州本人的翩翩风度。

王杰希微微一颔首,一声「喻队」便算是打过了招呼,他倒也没存特意避开喻文州的意思,只是现在他满心都是高英杰的事,自然也就把心底那点油然而生的不舒服抛在脑后。

他耗费了多少心思,就是为了等这一天。

如今喻文州又看到这个熟悉的杯子,想起那天偷得浮生半日闲,他们就那么一人捧着一个马克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那人一贯平静的脸上也带了些柔和的笑意,咖啡的热气熏出馥郁的芬芳,静谧的下午阳光正好,王杰希低头慢慢搅动着咖啡,袖口露出的手腕弧度美好,微垂的睫羽染上金色,背光中耳朵上细细的绒毛被映得透明,柔软得让人心醉。喻文州抬手捧起他的脸,指尖触碰到耳廓,不出意外地看到那人瞳孔一缩,连着身子都有些僵硬。

银匙从指间滑落发出叮咚一声脆响,苦涩的液体泛起暗褐色的涟漪,杯中热气袅袅,呼吸交叠间情意流淌,苦涩的香气于唇齿纠缠间萦绕。亲吻绵长而细腻,一点点地从口里掠夺走空气。

——非要看到那人因自己气息不稳,乱了节奏的样子。

控制欲悄无声息地潜滋暗长,喻文州捧着他的侧脸又将他拉近了几分,分明是极具侵略性的举动,喻文州也能做得柔情似水,叫人一点儿也看不出端倪。

他想要完全掌控他,却也明白对方最厌恶的,就是被某种关系牵连而不得自由。王杰希太理智,理智到一旦意识到感情会成为他的拖累,他马上就会果断舍弃,就像当初放弃「魔术师」之名一样干净利落。

喻文州轻轻拂过王杰希的唇,那人薄唇微启,唇瓣因长久的厮磨染上艳丽的嫣红,微眯起的眸子眼底迷蒙,却有隐隐有一丝冷光。

所以最为薄情的,应该是王杰希,在最开始的时候,就用冷静和理性,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喻文州本是成竹在胸,奈何王杰希骨子里也是狠绝的人。少了喻文州,他更是全身心专注于微草上。喻文州可以想象这人是有多么不顾及身体,为了避开队员们在深夜里红着眼圈一遍遍实验着,竭力把误差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有时候忘了时间就这样咽下凉透的咖啡,只为了今天,成就高英杰的光芒万丈。

又不是虐菜,操控胜负,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想要瞒过高英杰那么敏感纤细的孩子更是难上加难。

任喻文州机关算尽,却依旧抵不过真心——他到底还是心疼王杰希。

他没办法无视那人惨白的脸,王杰希痛着,仿佛也痛在他心里。这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太贪心不足,谋算了那么多,最初不过是想陪在王杰希身边罢了,结果因为不得餍足的欲望,又把那人推了出去。

自私的控制欲和纯粹的珍惜在心中鏖战,最终还是后者占了上风。

爱情是一场战争,却永远没有赢家。他们生生发展成了漫长的拉锯战,隔着一层暧昧不明的关系,你来我往地试探着,对峙着。

喻文州细细擦去对方苍白的脸上细密的汗珠,王杰希就那么紧紧闭着眼,咬着唇角缩成一团。在他们交往的两年里,他从未过问过微草的事,王杰希也不会主动和他提蓝雨,这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

「王队,有些事我想我不说你也该明白的。」

而现在,喻文州明明处在了一个更无从置喙的立场,他却要主动打破这个默契。

他想要把土崩瓦解的巴别塔再筑起来。

「你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或许会害了微草。」

一开始,就一针见血,再没回旋的余地。

王杰希没有做声,他撑着瓷砖慢慢抬起头来,声音沙哑得像是被什么碾过一般。

「我知道。」

过于沉重的牺牲,只会让对方喘不过气,而过于掏心的付出,只会让人不堪重负。

——所以我才如此小心,不光是对那孩子,也是对你。

王杰希直直地望着他,喻文州看见那人眼里满满是自己的倒影,却心知他并不是真的在看自己,他们离得如此之近,心却离得如此之远。

王杰希害怕热情,尤其是感情上的一头热,一是怕让他回报相同的热情,那是件很辛苦的事,他生性冷淡承受不起;二是害怕热情来的快去的快,因为差距而更加落寞。

所以王杰希觉得这种事情随缘便好,爱情对他来说可有可无,有便是锦上添花,没有也无关紧要。

然而喻文州的出现,却让他不安起来,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没有自己想得那么洒脱,若是真全投入进去,怕是自此就离不开了。他的顾忌全在于此,因为太过幸福,反而患得患失起来。不安,动摇,怕食髓知味,怕一切都是甜蜜的虚妄。

对他而言,细水长流,不悲不喜的安稳,才是最为令人安心的。

所以最开始,就清醒地告诫自己沉迷不得,把心护好,别傻乎乎地把一切都交出去。分手的时候也在庆幸,还好没有陷得太深,即便心痛也不过一时,喻文州的温柔像毒,沾上了就会上瘾,让人难以自拔。

在感情上的王杰希青涩至极,把一切都想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没人告诉他,决定一份感情的,往往和道理逻辑没有关系。

——只需遵从本心。

「只是我别无选择。」

王杰希平静,无奈,却又笃定,这是他决定了的,是他自己选择了一条艰辛而孤独的路,或许曾经有一个喻文州相伴,可到底,还是得自己来走。

瓷砖的冷像要透入肌骨,王杰希正准备站起来,突然被那人一把拉过,腰被禁锢住,下颔被强硬地抬起,王杰希震惊的神色落入喻文州眼中,喻文州晦明变幻的表情一时也尽收眼底。

下一秒,喻文州吻上了王杰希。

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吻,不容分说地在嘴里攻掠城池,像是要生生把呼吸从身体里剥离掉。王杰希先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吻弄得好半天没回过神,等到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又被那人眼里激烈的情绪震得说不出话。他挣扎了一下,又被喻文州紧紧攥着手腕,连同拒绝的话一同压下去。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这样失控的,强硬的。那人哪怕是在情事上也从来体贴入微,王杰希有时候觉得自己会溺死在喻文州的似水柔情中。

然而平静的湖面掀起了轩然大波,水面下暗涌的什么东西要把他吞没,直至灭顶。

——快要窒息了。

喻文州眼底漫延的墨色翻滚着,是仿佛可以淹死人的深重,被这双眼睛注视着,竟让他生出些慌乱来。

王杰希这才知道,喻文州谦谦君子的表象下也不是那么温和。他和自己不一样,他并不是不重感情,相反可谓是痴情,占有欲,征服欲,控制欲,支配欲,这些深沉的欲念暗潮汹涌,悄无声息地藏在水下。

应该要避开的,王杰希被动地承受着那人的吻,明明眼眶酸涩心思却清明异常。这样的人很可怕,虽然足够专一,却往往会把人当做自己的所有物,以爱为名肆意妄为,而且新鲜感也消失得极快,追求的时候兴致浓烈,可一旦到手了,欲望满足了,便容易轻慢起来。

得不到的,永远是心头的朱砂痣白月光。

这种关系太岌岌可危,王杰希不屑于非要用什么来绑住一个人,却也不会甘于被人就这样抛弃。

可他到底还是信他。

喻文州的吻到后面渐渐温柔了起来,眼底翻腾的墨色凝聚起来,那些惊涛骇浪般的欲念悄悄敛起,王杰希的心也慢慢沉了下去,因为缺氧而泛起绯色的脸掩去了眼角的飞红,胃还在隐隐作痛,那些酸涩的液体倒流回心里,汇成一片冰凉。

喻文州的唇终于离开他,然而手却还捧着他的脸,眼里有怜惜,柔情,歉疚,他苦笑着,「还是让你看到了这样的我。」

「文洲,或许是我还不够了解你……不过同为男人,我早该想到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思。」王杰希把乱七八糟的心绪压下去,斟酌了一下开口道,「我能理解,是我擅自以为你我是同类,说实话,你没必要对我隐瞒这些……」

话说到一半,王杰希又想到,喻文州怕是早就清楚自己的性子,知道自己决计不会容忍对方的控制欲,所以才藏好一切,做自己所喜欢的那个温和有礼的「喻文州」。

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难受了,是他太自私,本以为自己已经卸下心防了,喻文州却比他看得更清楚。

「杰希……我本意不是想让你这么为难,只是我也有自己的私心,或许我早该同你坦诚。」

喻文州叹息一声,旋即握住他的手,同他十指相扣,依旧是笑意温和,启唇道:

「你愿不愿意,为了我————」

王杰希听后只是静静地望着他,然后摸上了喻文州的脸庞,闭上眼睛把额头抵上对方的额头,低低的声音在喉咙里滚动着,「说不怕是假的,但我信你……信你不会伤我。」

王杰希的态度摆明了,他已经把主动权也让了出去,如今又要把一部分的自我交出去,但是喻文州也差不多。不如说,在这场漫长的战争中,被驯服的,反而是喻文州自己。

「简直像是狐狸和小王子……」喻文州忽地笑起,捂住了王杰希的双耳,王杰希看得那人的一张一合的唇形,突然反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鲜有的笑意飞扬——

「——」

他们相视而笑,任凭没有出口的话语发酵,同彼此的时间一起流淌。

end

小剧场

「我查了资料,网上说占有欲强的的人可能曾长期处于被贬低的环境,因为缺乏安全感,自卑,自我中心……」

喻文州惊讶地看着王杰希拿着手机不疾不徐地念着百科,漆黑的眼珠子映着淡淡的荧光。

「——占有欲的本质是喜欢,而如果那个人非常在乎你,愿意为了你克制自己的强烈欲望,说明你遇上了一位真正爱你的成熟恋人。」

喻文州眼见着那人面上没什么表情,耳根却有了些绯色,似乎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你不必太过在意我的想法,我若真是讨厌最开始就不会同意与你交往。」

喻文州隐约窥见了王杰希薄情的壳子裂开了一条缝,里头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觑着自己。

喻文州勾了嘴角,笑意陷进眼底,他伸手虚环住王杰希的腰,盯着对方深褐色的瞳孔,「杰希,其实我有很多很多事想尝试,但是一直都怕吓到你。」

对着一个连过于亲密的关系都有些排斥的人,喻文州也是有着很多顾虑的。

「现在也不迟,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试,不是吗?」

听到王杰希的回答,喻文州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脖颈,声音有些低哑,「是啊……我们可以试很多事。」

喻文州想着,下次要怎么把他的魔术师拐上床,他想做的事还有好多,王杰希不见得会纵容他,可在情事上……自己或许可以更强势一点,他太喜欢一手掌握对方情欲的感觉了,却一直压抑着,生怕惹他不满。

是要把那双白皙颀长的手轻轻绑起来呢,还是蒙上他的眼睛,让他因为被剥夺视觉而微微颤抖着身子呢,或者是在他耳边情话绵绵,直到对方连脖颈都染上酒醉似的酡红,亦或是在他覆着一层薄汗的身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吻痕,直到那人发出压在喉咙里的动人低吟才许他释放呢……

喻文州眯起眼睛,微微收紧了搂住王杰希的手。

某种意义上而言,王杰希成功阻止了一场黑化,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想写恋爱恐惧症的大眼和有点偏执的喻苏,两个人在一起相互补完,成为更完美的人w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