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YGO/W游戏】虚伪的肖像 02

02


怎么办!!!?如果这个时候是亚图姆君会怎么做!?

游戏一时间方寸大乱,而亚图姆在叫了一声之后再也没有了声音,无论他怎样敲着门呼唤那边都没有回应,游戏觉得自己快被这折磨人的寂静逼疯了,大脑一片空白。

不行……我要冷静……

游戏指节攥得发白,手贴在冰冷的门扉上,寒意从指尖透入血液,他深深吸了口气,想起亚图姆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那副画的模样,他转过头来观察起周围的壁画。

「坏孩子的金色蛇尾所指的方向既为门之眼……」游戏念出了画下的文字,顺着金色的蛇尾找到了另一副画,漫开的白蔷薇挤在小小的画框里,上面写着:「白月的孩子拿着蔷薇,为了给已死之人编织花环,胸前的红色蔷薇,既为荣誉也是背叛的烙印。」

「白月……那个坐在月亮上的孩子?」

游戏转头去看那个有着银色蛇尾的孩子,果然他手上拿着未完成的花环,而他的胸口,有着暗红的纹路,犹如涂抹上了朱砂,细细分辨的话,可以看到些许的凸起。

游戏的手朝着那处探去,触碰到画时,画上鲜艳的花朵仿佛一瞬间活过来一样,鲜红的花瓣突然四散开来,黑色的荆棘骤然勒紧他的手,尖锐的花刺刺进他的皮肤,游戏吃痛地呻吟了一声,下意识地想抽回手却动不了,那些花藤不仅缠住了他的手,也缠住他的思想。异常酸涩的情绪从手指传导过来,仿佛指骨都在咔吱咔吱作响,小孩子稚嫩的声音直接在他脑袋里响起来。

「那个人在说谎。」

「不可以相信他。」

「来,过来吧,快到我这里来,我一直在等你。」

「那样的话,坏孩子再也不能妨碍我们了……」

明明是很温和甚至是有些耳熟的声音,却引起了好像要让脑袋炸裂般的疼痛,令人晕眩的痛楚仿佛要让血液逆流。漆黑的血从创口流出来,顺着指尖滴在地上。鬼魅地在指间游走的细小枝蔓,宛如流淌着的黑色颜料,却在触及游戏手腕上的银饰时诡异地扭曲成一团,好似化不开的墨块,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缩回了画里。

游戏脱力地坐在地上,冷汗浸透了衣服,他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握拳,又松开,那上面没有一点伤痕,地上也没有血迹,连疼痛都没有残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他抬头看去,孩子胸前的红色蔷薇已经枯萎了,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甚至带了些浅浅的笑意,那冷淡的银色瞳孔含了笑,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和蔼可亲了很多。

然而游戏只觉得毛骨悚然,这一排画仿佛都在不怀好意地盯着他,随时要把他吞噬下去似的。而这时,一直紧闭的门慢慢打开了,亚图姆倒在地上的身姿映入眼帘,游戏顿时瞳孔紧缩。没有任何思考,他立马冲上去拽住了少年的肩头,「亚图姆君!亚图姆君!你醒醒啊……!」

游戏托起对方的头,扶着昏迷的亚图姆坐起来,带着些稚气的脸因为惊慌微微扭曲着,「怎么办……亚图姆君肯定也和我一样遭遇了同样的事……」

「唔……」少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凌厉的眉眼糅进了茫然,视野里都是游戏焦急的脸,见对方醒来,游戏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起来,他欣喜地说道,「没事吗!有哪里不舒服吗?」

亚图姆似乎是没回过神来,空蒙的目光落在游戏扶着他肩膀的手上——或者说是他手腕上的银饰上。

「啊……多亏了亚图姆君给我的东西我才得救了,要是亚图姆君如果没有把这个给我的话……我……不知道会变成怎样……」

游戏说着,把手上的银饰脱下来,塞在了亚图姆手里,对方指尖微凉,甚至比染上了自己体温的银饰温度还要低上几分。

游戏似乎是想笑,然而他的嘴唇在不由自主地颤抖着,眉头蹙起又施展开,显露出泫然欲泣的模样。

亚图姆看着对方脸上半分欣喜半分张惶的神色,那张冷淡的脸也流露出些许不知所措的表情,他抓紧游戏的手,稍微放轻了声音,「已经……没事了哟。」

啊啊……我是何等自私的人啊,为自己得救而喜悦,为可以依赖亚图姆君而安心……最后还要这个人来安慰我……

深深地厌弃自己的少年闭上眼睛,他低下头 ,任凭泪水流淌过双颊,略有些手足无措的亚图姆敛了眼眸,眼底复杂的神色一闪而过,他无言地握住了对方战栗的双手,感到温热的液体打在手背上——

——仿佛要被烫伤一般。

「冷静下来了吗?」

亚图姆拍了拍游戏微微弓起的背,眼眶红红的少年吸了吸鼻子,胡乱地抹了把眼泪,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亚图姆,亚图姆沉吟一声,指着不远处说道,「我刚才被那上面的玩偶袭击了。」

游戏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原本摆满了玩偶的柜子空空如也,亚图姆看了看自己的周围,接着说道,「这个房间的格局……改变了,原来放柜子的地方不是这里。」

游戏这才注意到,原本放柜子的地方空了,露出被挡住的两扇门——看上去就像小孩子的信笔涂鸦,只是单纯地用蓝红两色的蜡笔分别画了两个框,还加上了歪歪扭扭的门把。

两扇门中间的正上方,又出现了那个掐着自己脖子微笑的女人的画像,只不过这次她没有做什么动作,只是单纯地,不含任何感情地直视前方。

「真实之眼……」

这幅画只有这样一个名字,游戏盯着女人纤长睫毛下仿佛有魔性的金色瞳孔看了好一会,然后听到亚图姆在叫他的名字。

「似乎只有这扇门才打得开的样子。」亚图姆把手放在蓝色的门上,轻轻推了一下门就打开了,借着房间的灯光可以看到延伸的阶梯一路向下。

「好黑……」游戏朝里面看了看,像是回应他的话语,石梯旁的灯一个个亮起来了,暗黄色的光摇曳着,照亮了前路。

「来,我们走吧。」亚图姆走了进去,半边身子踏进了阴影里,他回头对游戏笑道,「害怕的话就跟在我后面,我会保护你的。」

「啊……」游戏望着那人脸上温和的笑,不是之前那种两人之间仿佛隔着什么的笑,而是温柔至极的笑容,然而他心底却突然涌上了微妙的不协调感,这让他惶惑,却又不知这感觉从何而来。

『不要相信那个人。』

游戏恍惚间又想起那个强行插进他脑中的声音和含笑的银色眼眸,他顿时觉得一阵发寒,他摇了摇头,把纷乱的思绪赶出脑海,跟着亚图姆走进了蓝色的门。

漂亮的金色眼眸不知何时阖上了,被主人丢弃在地上的银饰闪着寒光,在两人离去之后,红色的门在光中隐匿了踪迹,蓝色的门扭曲成漩涡消失,一切又归于虚无。

漫长的回旋阶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黯淡的灯光如同幽冥的荧火,游戏甚至想,自己会不会就这样走到深渊的尽头,再也回不去,永远地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徘徊……

「小心脚下。」

亚图姆一把抓住了踩到石子的游戏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这边拉近,差点摔倒的游戏猝不及防地撞到亚图姆身上,他一瞬间感受到亚图姆身板的单薄纤细,不习惯与他人肢体接触的少年有些窘迫,慌慌张张地朝对方道,「谢谢……」

身形颀长的少年扶着游戏的手肘,眼底银色的光一闪而过,他笑道,「永远不要对我道谢……我很高兴能跟你这样温柔的人呆在一起,真可怜呢……一个人被留在这种地方。」

「诶……?」

「可以的话,希望你不要这么见外,我很想帮助你的。」少年微笑着,「我们接着走吧,我想出口就在不远处了。」

游戏不自觉地攥紧了亚图姆的手臂,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挪开了视线,嘴边挂着浅笑的少年,在游戏看不见的角度悄悄做了个口型,漂亮的唇一开一合——

「好孩子……更多地依赖我一点吧。」

越到下面越能感受到地底的阴冷,潮气扑面而来,明明是封闭的空间却总有阴风吹来,激得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游戏不由自主地打了两个喷嚏,他揉了揉泛红的鼻头,亚图姆见状,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

「不……!这怎么可以!」

「你年纪比我小,我照顾你不是应该的吗?」亚图姆笑道,阻止了游戏正欲脱下来的动作。

但是这次的游戏异常坚定,他把衣服重新披在亚图姆身上,眼睛直视着对方没有一点闪躲,他嗫嚅着,「亚图姆君……我真的不能……」

亚图姆看了他一会,笑得眉眼弯弯,「不,没关系,让你为难不是我的本意,不过稍微有点受打击呢……」

「我希望你能需要我。」

少年如是说道,笑容温暖,「你是被需要的哦,所以希望你也能需要我。」

果然……有哪里不对劲……

游戏愣愣地看着亚图姆,这个微笑着的少年是如此真挚,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语,但是……

他想起初见时那个场景,身形颀长的少年双手插兜,以平静的目光仰望着巨大的壁画,他像是误入了这个地方找不到归宿,却又和周围静谧的环境是如此协调,孤独感如同空气一般包围着他,甚至让游戏觉得自己当时的出现是一种惊扰。

当他转过头来的时候,游戏承认自己有一瞬间被那无感情的冷淡目光给攫住了——挪不开眼睛,无法挪开眼睛。

那红色,像极蔷薇的红色,美则美矣,却给人一种不真实感。

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那个人给人的感觉不会这么温暖……

『那个人在说谎。』

那个声音在脑海里徘徊不去,如同生了根一般。

游戏握紧了手里赤红的蔷薇,突然听见亚图姆的声音。

「啊啊,这种地方有花瓶啊。」

游戏眼睁睁地看着亚图姆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青蓝蔷薇插了进去,然后那个人的表情突然凝固了,赤红的瞳孔一瞬间变得空蒙,然后亚图姆转过头来,神情迷茫而惊诧,「……搭档?」

「怎么了,这个花瓶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亚图姆愣怔了半晌,又看看自己手中娇艳欲滴的蔷薇,对着游戏说道:「你把蔷薇放进这个花瓶试试。」

游戏依言,当蔷薇接触到花瓶里的水时,他感到身上一阵轻松,因惊吓和奔走而产生的疲惫感都消失了,他吃惊地望着对方,「这……」

亚图姆则是垂眸望着那蔷薇,接着撑住了自己的额头,眉头微微蹙起,深红的眼睛暗沉沉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个……」

他这么喃喃自语着,像是完全遗忘了游戏的存在,暗道里阴测测的,烛火在不知从何而来的微风中苟延残喘,那人半张脸都隐在烛光投下的阴影里,显出鬼魅一般的神色来。

「亚图姆君……?」

亚图姆瞥了游戏一眼,摇曳的烛光倒映在酒红的眸子里,暖色的光影沉沉浮浮,幽暗异常。那种凌厉的,冷冰冰的感觉又回来了,但是游戏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有种安心的感觉,然后,强烈的违和感如针扎一样刺进脑海。

亚图姆神色十分古怪,一副想要说些什么又在犹疑的表情,然后他闭上眼,「对不起,我骗了你。」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