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叶】夜间电台 02

02

兴欣电台,隶属于RY广播电视新闻传媒局的一个部门,以美女如云在局里著称,对编辑部这些大龄魔法师来说,是难以企及的梦幻一般的天堂。

但是,兴欣虽然妹子多,却也不是没有男性生物,只不过担任主播的几乎是女性,再加上某些没有女朋友的宅男的YY,所以给人「电台都是妹子」的错觉。

所以,这到底是哪位前辈?

方锐一边听着耳机里传来醇厚悦耳的男声,深沉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他去查了一下,兴欣的夜间电台栏目基本上是唐柔和陈果轮值,然而这几天,都是这位自称前辈的男人在工作。

怎么说呢……昨天吓了一跳所以没有仔细听,现在一个人静静地听,才发现这家伙的声音真是好听,慵懒而温和,哪怕是念着平板的台词,也让人觉得是一种享受。

糟糕我不是来分辨他到底是谁的吗怎么还沉迷了!?醒醒啊方锐不要被迷惑了!!

方锐晃了晃脑袋,好不容易坚持听完了冗长的新闻,就听见男人说道,「下面是情感咨询和点歌环节,我们来接入第一位听众的来电,喂你好,这里是兴欣电台。」

「啊,你好,君莫笑先生,我很喜欢你的声音,如果可以的话,请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好吗?」

哇……现在的妹子都这么热情吗,求交往要不要这么直接啊?方锐颇有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地想。

「嗯……不好意思哈,公司有规定不能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谢谢姑娘的喜欢,我们会做得更好。」

十动然拒了……

啊啊,有副好嗓音真是吸引妹子的利器啊……

方锐默默吐槽着,入耳式的耳机有些松动,他调整了一下位置,仰面躺在办公椅上,回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

方锐其实挺喜欢播音的,可惜他的普通话不大标准,面试的时候就被刷了下来,辗转进入了编辑部,过着催稿审稿时不时还要自己赶稿的社畜生活。

所以他对声音特别敏感,刚入职的时候还特地把电台每个男播女播的节目都听了一遍,以哀悼自己还没开始就被掐死在摇篮里的梦想。

「唉……也不知道是哪位大神这么折腾人……」

方锐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摇来摇去,他睁开眼,就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居高临下,似笑非笑地俯视着他。

「哇!!!!」

方锐一个激灵,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他扶着椅背稳住了身子,刚想抱怨两句,就听见那人笑吟吟地开口,「胆子这么小,还敢调戏我们电台的姑娘。」

方锐一听这声音就懵了,耳朵里的男声还在悠悠地响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同时在他脑海中炸响。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这个人没有穿着局里的制服,而是穿着一身非常休闲的衬衣,袖子还被很随意地撸起到手肘。方锐脑子里乱糟糟的,不知道该先说「妈呀你吓死我了」还是该说「前辈求放过」。

叶修看着对方一脸吓傻的样子,好笑地在他呆滞的双眼前晃了晃手,「喂,回神。」

方锐抖了一下终于反应过来,智商却突然下线,对着叶修叫道:「等等!你不是在录节目吗?!」

那人眉头一挑,似乎是听见了极好笑的事,抄着手反问他,「你第一天上班啊?不知道电台有些节目是录播的?」

「哦对……」

「不过……你在听我的节目啊?」叶修笑了笑,瞥了眼刚才不慎被方锐扯掉的耳机,心下猜到了几分,「别瞎猜了,我是编外人员,你找不到我的,方锐。」

方锐更慌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叶修嗤笑一声,在方锐看来那双眼睛里似乎写了「傻逼」两个字,「呵呵,你用工作用号码给电台打电话我还查不到啊?打电话去人力那边问一下不就行了。」

方锐闻言心里直发怵,眼神飘忽不定了起来。

居然可以随便调动人力的资料,这人是什么人啊,空降的领导?妈呀这次真要丢饭碗?

方锐心里把那群起哄的同事翻来覆去地日了千千万万遍,又感叹自己流年不利,就做这么一次恶作剧就被领导抓包,真他妈倒了八辈子霉。

叶修见他魂飞九天的样子遂轻轻拍了拍他肩膀,「得了得了,一点小事,我也不是故意为难你,别整得我迫害你一样,传出去多不好听。」

方锐还沉浸在自己想象的悲剧命运中,他一脸悲催:「那前辈你到底想干嘛啊……」

叶修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下,然后严肃道,「没啥,就想吓你玩玩。」

「…………………………」

方锐发誓,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冲这个没正形的前辈翻两个大大的白眼。

「叶前辈?」

方锐转头看去,喻文州站在办公室门口,手肘上挂着西装,似乎是正准备下班的样子,喻文州看看叶修,又看看方锐,眼角便带上点笑意,「叶前辈,方锐,你们还不走?」

「喻总啊,我这加班呢!」方锐扬了扬手里的稿子,叶修立马接一句,「加班还一边听广播。」

方锐被这么一哽,立马呛声道:「这是我习惯!」

「哟,你个毛头小子还跟我犟呢。」叶修说着,便拿过方锐的稿子翻了翻,「写的不错啊,不如来跟我混?」

「不敢当不敢当。」方锐却是变脸神速,立刻谦虚了起来,「我水平不够,不敢给前辈添麻烦。」

开玩笑,他才不想跟这狐狸一起工作。

喻文州见方锐一脸避叶修如洪水猛兽的表情,呵呵笑了,「叶前辈,你找我帮忙查号码的时候,我就提醒你不要太欺负新人的吧?」

「欸,这怎么怪我?」叶修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真不经吓,心脏这么脆弱,方锐啊,要多和你们喻总学习学习,这人没啥别的好,就心可脏了。」

叶修也想不到,他以后会被自己这句话给坑到——被「勤奋好学」的方锐小同志吃到渣都不剩。

方锐看了一眼微笑的人力资源部大BOSS咽了咽口水,那人却转头过来对他说道:「方锐,别看叶前辈这样,其实人不错的,我知道兴欣最近要改革节目模式,我做主让你去兴欣怎么样?」

「喂喂,文州,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啊……」

「不,我怎么敢生叶神的气?」喻文州笑眯眯地正打算再讽刺几句,那边方锐却惊叫起来,「叶神?!你是那个「一叶之秋」?!」

几年前当红的作家一叶之秋,被圈内人称为「叶神」的叶秋,现在做主播?!这算什么!!

叶修一脸「你才知道啊」的表情瞟了他一眼,喻文州见方锐一脸被雷劈似的样子接着道,「跟着叶神能学到不少的,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欸算了,人家不愿意我也懒得跟老韩开口要人……」

「我去。」

叶修和喻文州一同望向看上去似乎特别兴奋的方锐,倒是喻文州先破功笑出了声,「叶修前辈,该不会又是看着你书长大的粉丝吧?」

叶修勾勾唇角,「别乱说,这家伙怎么看也小不了我多少。」

tbc

突然想起自己还有这个坑,填填

评论 ( 2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