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YGO/黑咲隼中心】抹大拉之吻 04

04
无法传达的祈愿

spade就如同丹尼斯所说的那样,已经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废墟了,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有过建筑物,看样子真是烧得干干净净。

穿过杂草丛,就可以看到对面有一个巨大的湖泊,波光粼粼的淡青湖面倒映着金灿灿的暖阳,仿佛一块通透的宝石,折射出炫目的光彩。

再往前走就是茂密的森林,隼往里面走了几步,光线一下子昏暗了起来,四周到处都是宽到两人合抱都很难抱住的大树,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仿佛要把光和热都隔绝在外面似的,连空气都带上几分透人肌骨的凉意。

刚刚路上还有几个人影,现在却是杳无踪迹了。

「这种地方应该会有野兽……」

观察了一下环境的隼犹豫了一会儿,环顾四周,挑了一根看起来比较粗的树枝抓在手上,谨慎地往前走。

spade是这个城市很有名的学校,据说当地的市长投入了很多资源建设,占地面积覆盖了整个森林,大火毁掉了建筑物,隔着一个湖的森林则保留了下来。

那个女人,那个灌醉他的女人是这么说的。

「那就是丹尼斯之前讲的礼拜堂了吧。」

隼望着隐在不远处的树丛间的矮小建筑,鬼使神差地朝着那里走了过去,门没有上锁,他推开了这厚重的实木大门,却发现那里已经有人在了。

祭坛前垂着头的人回过身来,似乎也对突如其来的造访者有些惊讶,对隼点了点头道:「您好。」

「……你好。」

隼打量了一眼男子的黑色礼袍,回道。

「您是来祷告的吗?」神父转过头来,「那么请到这边来。」

「不……我只是……」

隼踯躅了几秒才道:「我只是来找人的。」

「找人?」神父愣了一下,又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容接着道:「不管您的目的如何,既然您到了这里,就是神的指引,不如坐下来,神会聆听您的烦恼的。」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我个人,也对您这种来自异乡的旅者的故事十分感兴趣。」神父在隼的身边坐下,熟稔地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那你呢,你为什么到这种地方来,既然是神父的话,为什么不到斯坦达斯特去?」

斯坦达斯特,圣职者的天堂,被称作最靠近神的领域,就连权力机关都被教会间接把握的城市。

虽然他们不会直接插手世俗事务,但是在斯坦达斯特,任何公共机构背后都有着教会的影子,被承认的圣职者,更是有着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社会地位。

神父似乎是没想到隼会反问,笑道:「我啊……我从出生开始就在这里了,不是什么人都能那么容易舍弃故乡的。」

隼沉默了片刻,「我的朋友是艾克西丝人,但是和你不同,他离开了这里。」

「你的朋友对你一定很重要,你来这里的理由是因为他吧,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别的可能性了。」

「……是。」隼点了点头,然后自嘲一般笑了,「我能感觉到他就在这里……哼,听起来很荒唐吧,明明只是我毫无根据的直觉。」

「原来如此……可是我觉得所谓的直觉,或许也是神的意识。」神父微笑着,「那么你要不要来祈祷呢?」

「不,我这种没有信仰心的人祈祷的话,只会遭天罚吧。」

「不,神的爱是平等地分给所有的人类的,即使面对不信她的人,她也不吝惜自己的爱,这才是神的宽容与慈爱。」

神父站起来,微笑道,「祈愿吧,神一定会听到你的愿望的。」

仿佛被对方真挚的话语和诚恳的笑容所打动,隼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内心深处却响起了声音。

我疯了吧……居然想依赖这种飘渺虚无的东西。

半晌,隼睁开双眼,发现刚才还在身边的神父,突然消失了踪影。

「神父?」

没有人回答他,仿佛这个空间本来只有他一个人。

空荡荡的礼拜堂,只有他的声音悠扬地回响着,如同吊唁的钟声。

隼骤然觉得背脊一阵发冷,如坠冰窟的恶寒让他的面容都微微扭曲起来,「什么……?幻觉?……我……刚才……刚才……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嗡嗡作响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隼扶着额头坐了下来,脸色有些发青。

有什么消失了,有什么被偷走了,有什么非常重要的……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这个强烈的丧失感……

隼有些失魂落魄地喃喃自语,「不……应该有什么……」

身后的门突然打开,然后传来了巨大的叫喊声,「找到了,在这里!跟丹尼斯・麦克菲尔德一起的那个人类!」

隼站了起来,他本能地感受到来者不善,那双空洞的双眼闪着凶光,「丹尼斯……你们跟丹尼斯什么关系?」

另一个男人说道:「这家伙肯定知道游斗和玛利亚在哪里,只要有那个,紫云院殿下就能重新回到元老席了!」

隼握紧了之前捡来的树枝,与那两个男人对峙着,「你们是什么人!?」

「真好笑,区区人类……想要反抗我们。」

「反正这家伙不是这个艾克西丝的人类,不在「交易」的保护范围内,死了也无所谓吧。」

「喂,人类!我不喜欢欺负弱小,赶快把游斗的藏身之处说出来。」

「你们这些……」隼眼神凶狠地咬着牙,「从刚才开始就人类人类游斗游斗什么乱七八糟的……!想干架的话就放马过来!」

隼用力地啐了一口血沫,被打中的右腹剧烈地疼痛着,估计是内出血了,他扔掉断裂的树枝,一张惨白的脸满是戾气,他大口地喘着气,「咳咳……只是嘴上说的伟大的家伙!」

虽然落了下风,但是和他缠斗的两个人也并没有占到很多便宜,一个被隼踢到了座椅上挣扎着,一个被隼打中了后脑勺,趴着地上生死不明。

这些家伙……既然是来找丹尼斯麻烦的,那么现在得赶快去找丹尼斯……

隼这么想着,有些艰难地捂着腹部向门口走去,突然感到背后传来一阵风声,刚才趴在地上的人突然暴起抓住他,重重地朝他的伤口打了一拳,隼眼前一黑,下意识地一脚踢过去,结果被另一个人抓住脚踝摔在地上。

隼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来,然后被对方一脚踩住了背脊,锥心的痛楚让隼眼前一阵阵发黑,视物都有些不清。

「喂,下手轻点,死了就白忙了。」

「我知道,啧,这家伙真是不要命,刚才那一下如果是人类的话肯定半个月都得躺床上了。」

「怎么办,带回去?」

「我刚才已经叫人来接应我们了,我们在这等——!?」

「?!!」

压在后背上的力量忽然消失了,隼眼睁睁地看着两个男人突然抽搐着倒在了地上,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衰老,干瘪的皮肤开始扭曲收缩,最后化成了灰,悄无声息地在他眼前消失了。

简直无法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的隼瞪大了双眼,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窜上了背脊,然后,他听到了某个低低的声音。

「对不起……把你卷进来了……」

嘶哑着淡去的声音听起来分外耳熟,隼挣扎着抬头望去,那个人站在礼拜堂的门口,面容隐藏在烛光照不到的黑暗中,有什么鲜红的液体落在对方的脚边。

血……?

黯淡的烛光摇曳着,映出了那张年轻苍白的脸,那个人的身形在摇晃的灯影中,如鬼魅一般影影绰绰。

对方的衣服破破烂烂的,到处都是血污,已经看不出衣服本来的颜色了。他正扶着自己的右臂,那只手臂还在流血,滴滴答答地,顺着手指落在地上。

他正一脸歉疚地望着黑咲,那张脸此时透出一种病态的惨白,脸颊上也沾了不少骇人的血迹。

「你是……谁……」

隼咳出一口血沫,忍着剧痛撑起身子来,少年低下身来搀扶他的时候,对方身上挥之不去的浓重血腥味就飘了过来。

迷迷糊糊地被少年扶起来的时候,温热的血滴到了隼的脸上,隼抓住了他的手臂道:「你……这个伤不赶快处理的话……」

对方苦笑一声,摇了摇头,「先跟我来。」

隼被对方架着走出了礼拜堂,浑身是血的少年却带着他朝着湖泊走过去,隼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直到冰冷的水漫到膝头,他才稍微清醒一点咬着牙出声道,「喂,你到底要去哪里……你想死吗……咳……」

少年却仿佛没听到他的话一般,只是轻声喃喃着,「是我错了,如果我早一点发现学校有他们的人在……隼现在就不会变成这样……」

「喂,你——」

话还没说完,少年就抓着他的手,噗通一声一头扎进湖里,被冰冷的湖水包裹的一瞬间,隼看到了蓝色的世界。

——苍蓝色的,如同梦一般的世界。

然后,他就感到了窒息的痛苦。

出于求生的本能,隼开始挣扎着想要浮出水面,但是受伤的身体却不听他的使唤,只能慢慢地往下沉,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有气泡从口中溢出,破碎。

身体似乎越来越冷,从指尖开始寸寸冻结,冰凌顺着血液一直结到心底去,全身发寒,被水夺走了温度。

就在他觉得自己要死了的时候,把他拖下水的少年抓住了他的手,然后双唇相贴,在溺水的痛苦中,把他渴求的氧气和温度渡给了他。

「事到如今让你忘记我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少年冰凉的手贴上隼的额头,惊道,「这不是我的——」

在这安详而死寂的幽蓝里,隼失去了意识。

评论 ( 6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