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吴叶】阴差阳错 02

私设如山,如果有和现有设定冲突的BUG麻烦捉个虫,谢谢~


02

叶修一进宿舍就把门反锁了起来,他在嘉世的宿舍是单人间,吴雪峰本来跟另一个队员住在一起,那个队员退役了,他的房间也就空了下来。

由于房间里只有一张椅子,叶修只能坐在床上,然后招呼吴雪峰坐椅子,吴雪峰见状笑了,「以往都是我给你谈人生,你找我谈人生还真稀奇。」

「说什么呢,严肃点。」叶修瞪他一眼,然后就把吴雪峰离开嘉世以后的情况大略地跟他说了一遍,一直说到他突然出现在嘉世,也就是兴欣夺冠后不久。

吴雪峰听完沉默了很久,然后站起来抱住了叶修。

「辛苦了,叶修。」

叶修讲话的语气很平淡,吴雪峰却是从那轻描淡写的话语中听出了他的艰辛。

被他抱住的时候叶修愣了一下,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也是因为第一次从吴雪峰嘴里听到「叶修」这个名字。吴雪峰只是轻轻抱了他一下就放开了他,或许是出于安慰,或许是出于同情,于是叶修笑了笑,轻声道:「都是过去的事了,别搞得这么煽情。」

「说实话,我其实现在也在想告诉你这些到底是对是错。」叶修望着吴雪峰胸前鲜红的枫叶,慢慢道:「兴欣和嘉世,都是我一手带起来的队伍,我告诉你这些也是出于侥幸心理,嘉世的问题在眼前我不能不管,但是兴欣……」

话到了这里叶修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千言万语最后汇成一句:「我怕毁了兴欣。」

毕竟没有叶修,就不会有兴欣。

吴雪峰虽然不清楚兴欣的情况,却也能感受到叶修对兴欣的感情之深,他宽慰道:「想开点,说到底这件事本身就很不科学,你说的也只是一种猜想而已,别自己吓自己。」

「不过既然是这种情况……陶老板那边是不是我去讲比较好?毕竟我真的是彻头彻尾的局外人。」

话题绕来绕去又回到了陶轩身上,仿佛是个解不开的死结,叶修神色有些凝重,「不……还得我去。」

「嘉世还想走下去的话,我跟他的问题不能再有别人掺合了,当初也是因为这个……」叶修长叹一声:「孽缘啊……」

听叶修这么一说,吴雪峰想起一个关键人物,「那个刘皓……」

「他第五赛季才出道呢,急什么。」和讲起陶轩的那种复杂而矛盾的神情不同,叶修明显没什么太大反应,「反正我现在留个心眼了,要他也没什么关系。」

「不行,这个人绝对不能要。」吴雪峰却是态度非常坚决,「我之后的嘉世副队长居然是这种人……真膈应。」

「哈哈哈老吴没想到你介意这个。」叶修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随你吧。」

于是刘皓的命运就这么被改变了,在未来某一天,吴雪峰把他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

这厢叶吴两人开始规划,另一边的陶轩则急得团团转,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事来得太突然太诡异,他翻出叶修签下的合约,内心稍微平静一些,然后开始想象未知的挖墙脚的对手到底是谁。

陶轩正脑内上演着各种各样的商战剧时,便听见叶修敲了敲门,「陶老板,我进去了?」

陶轩本以为他和吴雪峰会一起进来,结果发现来的只有叶修一人,叶修进来后一眼就看见陶轩桌子上那份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合约,他立马就猜到陶轩打的什么算盘。

「没用的,那东西对以前的叶秋没用,对现在的我更没用了,先不说我不是叶秋,就算我是叶秋,这么大变活人一下说出去谁会信。」

一开始叶修用了叶秋的身份是实属无奈,却没想到这反而救了他,陶轩一直以为自己掌握了合约就能肆无忌惮地毁掉叶修,但其实从最开始叶修根本就没当回事。

他以为叶修付不起违约金才愿意退役,其实只是叶修心累了,放手了而已。

如果你认为我不能再给嘉世带来胜利的话,那我退出就是了。

「你……你不是叶秋?」

陶轩惊惧难定地望着眼前的男人,和自己印象中的叶秋相去无几,只是看着他的眼神,和以前不同了。



叶修带上门,发现吴雪峰站在外面等他,见他出来问道:「陶老板怎么说?」

「冲击很大,基本上是三观尽毁吧。」叶修不甚在意地笑了笑,「接下来看他怎么想吧,说到底嘉世是他的,我只是个打工的。」

「说什么胡话。」吴雪峰也笑了,叶修嘴上还能这样开玩笑,吴雪峰却是清楚他这个嘉世的队长根本就不仅仅是身担队长一职,他道:「走吧,出去转换一下心情。」

说是出去转转,其实也就在西湖边上转悠,都是看腻了的风景,也说不上多吸引人,叶修刚准备抽出一根烟,就被吴雪峰拦下了。

「你今天抽得太凶了。」

「哎,习惯了。」叶修叼起根烟,却没有点火,含含糊糊地说道:「嘴里没点东西心神不宁的。」

「今天周几啊?」叶修问道。

「周五。」

「坏了,沐橙应该放学了。」

「啊……你那个妹妹。」吴雪峰回忆了一下,关于苏沐橙,叶修很少在他面前提,或者说很少在嘉世提他的私生活。到昨天为止,吴雪峰对她的了解,还是停留在仅仅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现在还可以加上一条,继他之后叶修的搭档。

这么一想,吴雪峰对这个据说特别厉害的枪炮师姑娘就好奇了起来,叶修道:「虽然以前嫌麻烦直接说是我妹妹了,其实是我朋友的妹妹,现在我在照顾。」

「你照顾别人……总觉得有点难以想象。」吴雪峰笑道。

「喂喂老吴你到底把我想成怎样啊,今年的我也二十一岁了好吗。」叶修有些没好气地说道:「走走走,跟我去接沐橙。」

毕业生学业紧张,老师拖堂也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叶修和吴雪峰两个大男人大大咧咧地在校门口站了半天都没有等到苏沐橙,吴雪峰道:「你是不是还没有手机?」

「是啊,不过沐橙有,要不你给她打?」

「服了你了……你这几年都是怎么过的啊。」

「谢啦。」叶修接过吴雪峰递过来的手机折腾了一下,按下了一串对他来说有些陌生的号码。

「您好,哪位?」

清亮而稚气未脱的女孩子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叶修应了一句,「沐橙。」

「叶修哥?你哪来的手机?」

「问人家借的呗,你们下课没?」

「刚下,你在哪儿呢?」

「我在你们学校门口……诶我看见你了。」

苏沐橙往校门口望去,一个男人正在懒洋洋地朝他招手,苏沐橙满腹狐疑地走过去,「叶修哥?叶秋?不对啊叶秋不是弟弟吗……」

「哎,好久没听见你这么叫我了。」叶修颇有些感慨,自从沐橙进入嘉世,为了避嫌再没喊过他哥,他揉了揉她的头,「说来话长,跟你介绍一下,吴雪峰,嘉世的副队长。」

「你好……」苏沐橙明显还有点没搞清状况,目光一直在叶修身上滴溜溜地转,叶修道:「总之咱们先回公寓,钥匙你带着吧。」

苏家兄妹和叶修一直都住在一个小阁楼里,苏沐秋走了就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再后来苏沐橙住进了学校,叶修搬进了嘉世的集体宿舍,两个人只有周末才能出来碰碰面。地方比较偏,吴雪峰跟着叶修和苏沐橙七拐八拐才走到。

「房间有点小啊,随便坐。」叶修非常熟稔地一边脱下外套一边招呼吴雪峰坐下,然后跟苏沐橙解释了一通,苏沐橙愣愣地望着叶修,喃喃道:「我在做梦吗……」

「傻丫头。」叶修笑了笑,然后又故意端得一脸严肃,「货真价实,如假包换。」

苏沐橙忍俊不禁,手伸到叶修头上比了比,像是有些不服气,「你又比我高了这么多啊……」

「那是,我这几年的饭不是白吃的。」

苏沐橙这回直接没理他,而是转头对吴雪峰道:「吴队长是吧,以前听叶修哥提起过你,谢谢你愿意留下来帮他。」

「叫什么吴队长,这是我的副队干嘛这么一本正经的。」叶修特别理直气壮。

「不,没什么的,叶队比较辛苦。」吴雪峰笑笑。

「叶修哥,跟我去厨房。」苏沐橙站起来,不由分说地拉住叶修的手臂往厨房里拖,回头对吴雪峰回了个柔柔的笑,「今天这里难得这么热闹,吴队长没事的话,留下来吃个便饭吧。」

看这阵势吴雪峰就是想拒绝也不好意思了,他客气地回道:「那就麻烦了,要不我也来帮忙吧。」

「老吴你真有眼力见——」

「那怎么行,客人就好好待着。」苏沐橙这话虽是对着吴雪峰说的,却白了叶修一眼。

「诶诶沐橙你别拽我啊,没必要拿老吴当外人……老吴你自己先坐着啊!」

吴雪峰就这么看着叶苏两人吵吵闹闹地去了厨房,随即又是一阵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被隔绝在砰的一声关闭的厨房门后。

这一对没有血缘的兄妹,倒也像对活宝似的。

吴雪峰自顾自笑了笑,然后有些无聊地打量着这个狭小的空间,一个目测不足八十平米的小阁楼,天花板很低,显得房间更加逼仄。

不过嘉世的宿舍条件其实也好不了多少,叶修不是很在意这些的人,他对食宿的要求低到了让吴雪峰都觉得惊异的地步。所以吴雪峰听说他还在照顾一个未成年的小姑娘的时候是有些吃惊的。叶修不拘小节,可是小孩子不一定受得了这种清苦的生活,今天一看,苏沐橙也是能吃苦的类型,基本的自理能力也有,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糟糕。

这就是叶修以后的搭档,嘉世未来的枪炮师。

吴雪峰这么想着,一时间感慨万千,他突然很好奇未来的自己听到嘉世每况愈下,一步步走下神坛,最后土崩瓦解会是什么反应,听到叶修带领的兴欣一点点强大起来,踩着嘉世夺魁又会是什么感想。

评论 ( 2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