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叶】夜间电台

新闻编辑方×电台主播叶
并不是色情男主播(x
等等色情男主播叶巨巨好像也挺带感

「加油,方锐大大,你一定可以的!」

「就是就是,不就是打个电话点个情歌告个白,快上!」

「你们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被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事围住的方锐悲愤地叫道,「you can you up啊!!!电台那边的人明天不骂死我!」

「诶谁叫你报上名字的,电台那边的妹子们估计也习惯了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点歌了吧,没人会知道你是编辑部的方锐。」同事嬉笑着帮他掏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然后调开了外放塞到他手里,「谁叫你打赌输了,别想耍赖啊,我们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

方锐被熟悉他猥琐风格的同事完全堵了后路,他认命地接过电话,听着那边放着舒缓的铃声,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我说,你们知道今天电台值夜班的是哪个妹子吗?」

「谁知道,我们跟电台又不是很熟。」同事摊了摊手。

「唐柔吧?猥琐方你可别吓着人家姑娘。」

「我去!!你——」

方锐正打算爆粗,那边音乐戛然而止,他默默把到嘴边一个TMD吞下去,有些紧张地屏息听着对面的动静。听筒里传来电流滋滋的声音,然后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响起,「下面是我们今晚的最后一位听众,这位听众朋友你好,请问你要点什么歌?」

全场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被这始料不及的情况吓了一跳,其中反应最大的莫过于拿着手机的方锐,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个沙哑的,带着磁性和有些惑人的温柔的声音,明显是出自一个成年男人。

「喂,这位听众你还在吗?」

「啊在的在的!」方锐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道,一边转过头去压低了声音问众人,「喂!不是说电台都是妹子吗?这是什么情况?!」

「难道是新人?我们部平时又很少跟电台走动,她们有人事调动我们也不可能立马知道啊。」

「人事调动得去问人力资源部的江波涛啊,我记得公司通讯录上有他的电话……」

「先不管这个了。」其中一人阻止了准备去翻通讯录的同事,他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既然是男人那更方便了,根本不需要有一点愧疚感。总之,上吧!」

方锐欲哭无泪地冲他比了个中指,他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呃,你好,我想点一首『我只对你有感觉』……」

方锐咬了咬牙,「送给你,我暗恋你很久了!」

那边诡异地沉默了一会,电流窸窸窣窣的声音突然停了,令人难耐的寂静扩散开,方锐有些忐忑地等着,然后就听到那人轻笑了一声。

方锐登时就觉得心底像被猫爪挠了一下,这个男人的声音本来就相当悦耳,轻飘飘的语气更让人觉得心痒,方锐几乎都能想象出对方微微抬起下颔,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笑的模样。然而下一秒对方说的话就让他所有的绮念都烟消云散。

「呵呵,你哪个部门的?恶作剧玩到电台来了?」

卧槽?!卧槽!!!!!

方锐这才想起来他们虽然压低了声音在讲话,但他匆忙之下忘了捂住话筒,对方耳力好的话还是能听出个大概的。

也就是说……刚才的话都被对方听见了,那些一听就知道是内部作案的对白……

方锐瞬间就觉得冷汗下来了,这要是传出去……被嘲笑事小,要是传到上司耳里,他今年的年终奖还要不要了!

似乎是为了印证方锐的想法,那边的男人接着说道,「你们这么闲?还有空调戏电台姑娘?最近局里不是布置了很多任务,都完成了?」

妈呀!?这吊炸天的语气,难道是领导下来体验生活了?!

方锐惊出一身冷汗,一向伶牙俐齿的他现在连话都有些说不顺畅,他在脑袋里搜索了一下几个上司,还真想不出这是哪号人物,「您是……哪位领导?」

「呵呵,我不是领导,只是个退休很久的老前辈。」那人悠哉悠哉地说道,声音还带着促狭的笑意,「看来老韩对你们太好了,啧啧,世风日下啊!」

方锐一想到大boss韩文清那张带着黑气的脸抖了一下,哀嚎道,「哎哟前辈你放过我们吧!我们就一时觉得好玩,我的工作都有好好完成!不信看我真诚的眼神!」

这话说完,方锐才想到对方看不到他的脸,也不知道他是哪个部门的,他不知道丢在哪个宇宙的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嗯,真诚没听出来,无耻倒是听出来了。」

那人似乎是在憋着笑,却偏偏是一副一板一眼的认真声线,方锐顿时觉得有戏。

说是老前辈,听声音估计也才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不过既然是干主播这一行的,那用声音来判断年龄恐怕是行不通的。方锐一边想着是哪个前辈,一边窃喜对方不知道自己是谁,接着嘿嘿一笑,「前辈拜拜,前辈晚安!」

还没等那边回答,方锐立马就挂了电话。开玩笑,他可不想面对韩文清的怒火。方锐放下手机长吁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他望着这群面面相觑的同事们,露出了好似要杀人灭口的表情:

「你们谁都别把今天的事抖出去啊!老子要是丢了饭碗你们就等着给我跪下谢罪吧!!」

这时候自以为逃过一劫的方锐还不知道,叶大魔王正盯着手机结束通话的界面笑得一脸意味深长,而他被欺压却甘之如饴的恋爱喜剧即将开始。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