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韩叶】难解难分 番外(end)

engagement

n. 婚约,约会,交战,诺言

「老韩你找准地方没有啊?这么一直晾着我我很难受啊!」

「你别动,你再动我弄不进去。」

「一直张这么大很酸啊……」

「安分点,忍着。」

「……好没有快点啊磨磨唧唧还是汉子吗?」

「叶修你给我闭嘴!」

韩文清扶正他的头,叶修仰着脸,眼里水光潋滟,眼角还有被刺激出的飞红,冰冷的泪水从眼眶溢出,顺着微红的眼角流下,叶修眨了眨眼,像是想把水汽赶走,睫毛上还挂着小小的水珠。

「闭眼,好不容易滴进去了你别又挤出来。」

韩文清旋上眼药水的盖子,随手放在一边,叶修正躺在他腿上,韩文清一时也不好移动。

叶修依言,湿润的眼睛乖乖合上了,出乎意料的温顺让韩文清的表情柔和了很多,他不重不轻地揉了揉叶修的额角,换来对方鼻子里哼哼几声。

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手,近视对选手的影响不大,但是因为他们几乎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面对电脑,所以护眼也是很有必要的,叶修最近更是忙新年任务忙疯了,一早上起来韩文清就看见青年面容憔悴,眼睛还带着血丝。

于是韩文清毫不客气地拽了叶修过来,压他在自己腿上给他滴眼药水,奈何叶修一点都不配合,一会眨眼一会闭眼的,头乱动,还要乱放地图炮。

他眼睑下还是有一片淡淡的乌青,湿润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似乎是很不舒服,韩文清一看就知道他闭着眼也在乱转眼珠子。

叶修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韩文清微微皱眉的样子。

「放轻松,别这么严肃。」叶修好笑地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他眉心,用劲揉了揉,「看,现在好多了吧。」

韩文清刚想开口,就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叶修一只手撑着沙发另一只手去够韩文清的手机,动作间露出T恤下一截子弯曲的腰肢。叶修一看来电显示,乐了,朝着韩文清晃了晃屏幕,「老张。」

韩文清看叶修那样就知道他想做什么,「老去撩张佳乐好玩么?」

叶修知道韩文清这是默许了,笑道,「人好不容易一连拿俩冠军,我怎么舍得埋汰他?」说着就毫不客气地接了电话,「喂?」

「谁?」

「十一赛季冠军张佳乐,世界冠军张佳乐大大,记不得我的声音了?」

「卧槽怎么是你?!」那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惊讶,「韩队呢?」

「在我旁边。」叶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沙发上仰面躺着,大半个身子陷进靠背,把手机递给了身边的人。

韩文清和张佳乐谈了好一会,张佳乐给韩文清拜了个晚年,接着暗挫挫地问,「韩队,叶修这厮怎么打入敌营的?」

「张佳乐我都听到了啊,怎么说话的。」叶修闭着眼扬声道,「这是霸图和兴欣的友好往来。」

「你逗我呢,你们兴欣的人还好好呆在h市,说,想窃取什么机密!」

「唉,这智商,我都不希的说你。」叶修煞有介事地长叹一声,「国际赛那时候我都快把百花缭乱和石不转看光了,大漠孤烟我比你还熟,老韩一退役人员知道什么,要刺探我得去找张新杰好吗?」

「……好吧。」

「诶不是我说你啊张佳乐,你买个百花缭乱怎么那么忐忑啊,反正霸图现在也没有后继者。」

「别说的那么轻松,那可是我几年的年薪啊!百花以前可没那么多钱啊。」

「老韩不都说了霸图不会在钱上为难你吗,霸图老板是个厚道人,你就放宽心怎样?」

韩文清默默听着叶张两人两句话不到又开始斗起嘴来,直到叶修笑着挂了电话,韩文清才开口问了一句。

「你想要一叶之秋吗?」

叶修有些惊讶地望了他一眼,把手机扔回韩文清手里,笑道,「我可不像韩文清大大年薪千万。」

这样说着的叶修整个人懒洋洋地窝进了沙发,把脸埋进柔软的靠枕里,然后露出一双乌黑的眼睛。

「而且你也明白的吧,一叶之秋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

「一叶之秋有孙翔,大漠孤烟有你家那个小拳法。」叶修换了个姿势道,「我们这些老人还是安心养老吧。」

虽然叶修说的很坦然,但韩文清还是懂他,那都是用了将近十年的账号,说完全不在意了那是不可能的。

两张卡,十年光阴——

——便是此生纠缠。

叶修仰望着面露复杂之色的韩文清,伸直双手拍了拍他的面颊,「老韩同志,回神,别追忆似水年华了。」

说着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饿了,麻烦韩大厨弄点啥给我填填肚子?」

韩文清看着叶修笑得眉眼弯弯,突然就觉得有些无可奈何。

算了,他自己都清楚,他从来都是不需要他人点醒的人。

韩文清于是抓过门后的围裙,「洗菜去。」

「好嘞,走着~」

那之前的事

挚友死的时候,除了近乎崩溃的苏沐橙,他身边没有一个人。

没有一个人。

韩文清晚上十二点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完全陌生的号码,还不是本市的,韩文清有些疑惑地接起电话。

「喂?」

对面没有声音,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夹杂着电磁呲啦呲啦的杂音,谁大半夜打什么骚扰电话,他这么想着有些不悦地加重了语气,「喂,哪位?」

「……老韩。」

那边的声音低低的,少年清亮的声线混了些沙哑,听不出情绪,韩文清仔细分辨了一会才认出这是谁的声音。

「叶秋?你怎么这个点打电话给我?」韩文清分外诧异。

那边又沉默了一会,韩文清直觉气氛有点不对,也收起了觉得对方是无聊来整他的猜测,「什么事?」

「……没事……就是突然想打给电话给你。」

韩文清拧起了眉,「发生了什么?」

「老韩,你会不会有一天不玩荣耀了,会不会有一天……玩不了荣耀?」

叶修没有回答他,却是反过来问了他一个问题,语气中那种淡淡的疲惫随着呼吸缠绕在话语中。

韩文清这回真是二丈摸不着头脑了,叶秋这家伙没头没脑地在说什么,只得答道,「……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

「也是,谁都说不准未来会发生什么……」那边的少年低低地笑了一声,「老韩,如果哪天你退役的话,记得给我打个电话吱一声。」

韩文清也不是迟钝的人,话说到这里他也知道叶修肯定是遇上了什么,可是韩文清本来就是不善用语言表达情感的人,叶修本质上也是习惯于什么事都一人扛的人。如果那人在他身边的话,韩文清会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把自己的肩膀借给他,但是隔着电话线,他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说话。

「……你不想说我不会问。」

「但是你记得,我在,我会尽力帮你。」

醇厚低沉的声音十分有力,叶修眨眨眼,一瞬间有种流泪的错觉,他微微收紧了手指,然后又一下子松开。

「多谢。」

——足够了。

叶修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他一直忙到现在,才觉得巨大的困倦袭来。手机被丢到一边,钢筋床被搞出吱呀一声,苍白的灯光刺得人眼酸,他眨了眨眼,干涩的双眼没有一丝水汽。叶修望着老旧的天花板,阖上了沉重的眼皮。

沐橙撕心裂肺的哭声仿佛还在耳边,他安慰着还在抽泣的少女睡下,直到她睡了,他才偷偷摸出来点了根烟,然后给韩文清打了那个电话。

叶修夹着烟,自嘲地笑了一声。

多傻,其实他只是想打个电话确认一件事——

韩文清还在。

而韩文清却误打误撞地说出了那种话,虽然叶修明白韩文清想要表达的和自己所想的不是一个意思,但是他还是有一瞬间的怔忪。

『韩文清。』

他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沉沉睡去。

端午节快乐!
其实我一直写不好日常琐事,我的审美挺极端的,喜欢大起大落的悲喜,一地鸡毛太不符合我的美学了,不过韩叶老夫老妻的日常也有种萌感……
总之,老天我终于搞完这个系列了!
赶稿赶稿~

评论 ( 2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