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A5同人文感想记录兼非典型推文 2

没错,这玩意还有2
 既然聊到这方面就接着做个简单的repo(?
 你a5让我拳打n1脚踩笔译…至少这一点我还是很感谢的(流泪




【mfmfman】

也是吃得比较杂,零隼,隼游斗,丹尼隼,游斗番茄…这里只列了和鸟相关的

1 Bitter bitter sweetie

主动自己去引诱02的黑咲桑awsl

想让工作中的02理自己玩,虽然在02眼里完全是勾引就是了(やれるもんか

仅仅就这篇的氛围而言…我没看作者之前差点和みとろさん弄混…我说怎么感觉惯用词变了

2 とある義兄弟の話

啊这个…超绝可爱…真的可爱(词汇零

在02的操作下黑咲变成赤马分家的养子,又在02操作下开始同居的学paro…这样的设定

不过既然是这个设定其实我没搞懂为什么黑咲桑的态度会那么恶劣…嘛无所谓了(放弃思考

但是这个刀子嘴豆腐心还会别扭地关心02身体的黑咲桑真的好可爱(三回 

我从来没觉得他是傲娇型角色(没有娇),但是ママ咲さん好き(こら

从某个方面来看我觉得他俩都不是很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总而言之都不坦率(

和本篇里完全不同,02在各种二设里都是社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他在我眼里就是劳模(),这篇也是由于太过社畜没做好身体管理,黑咲桑实在看不下去了。

话说回来这是自从爆出他俩是骨科以后我第一个看的相关的作品…从这一点上来看这篇骨科元素仅仅只能说是擦边…不,异父异母连表兄弟都不算说擦边都有点…要素太少了。而且是年上,我觉得不够原作年下骨科来得有毒()就是普通政治婚姻新婚夫妇嘛(你能不能不要再瞎说了

3蔷薇

难得一见的…糖分比较高的傻白甜零隼

虽然知道是我想多但是这个永恒的蔷薇得以不败的原因背后细想起来总有点…(我向来不惮以最()的心去揣测这个人

4way mark

这个隼游斗,游斗完全没有出场(

一般来说游斗隐身的反逆组作品里游斗的代言人…大部分是番茄( 而且总会有强烈的未亡人感…

所以有时候会觉得咦我是在看反逆组吗…

不过话说回来他俩r率挺高的这点我还是有点意外的…毕竟在我心里反逆组是超清水cp,游斗在我心里更是难以玷污的天使…

5 憂き世の巣

这个架空特别可爱我好想看后续!!!

cp很多但实际上这篇表现出来的只有反逆组…分かる、わかっております。

这篇的游斗也依旧是…啊…

我发现我对游斗的奉献精神的见解还是和这种不太一样,为了能和黑咲桑在一起而牺牲自己这种的……嗯…对我而言不是奉献(

因为「在一起」这种说法就包含了私欲,而我眼中的奉献精神更多地还是单纯地,为了对方可以牺牲自己…完全的,圣母式的奉献…

6 泣かないで

丹尼隼,虽然我觉得是隼丹尼风味…

其实我一直都想谈谈丹尼斯不过一直没有机会…这篇怎么说呢,有一点戳到了我

丹尼这段自述其实我有点小孩子得不到喜欢的女孩子的关注所以故意引起他关注的小学生既视感(???

只要开始表演谁都会被丹尼所吸引,但是只有黑咲没有看着他,所以更想引起他的注意,吸引他的目光。

一直没有看向他的黑咲,在看向他的时候,也同时看破了他的假面。

这个实在是太戳我了…丹尼也是习惯栖身于虚伪和谎言之中用笑容粉饰太平的那类,所以也会希望某个人能够看到真正的他,那个人却是一直以来都不看着他的黑咲桑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幻影的交错,而人心是永恒的迷宫。我一直觉得这点在丹尼身上体现得过于清楚了。

【ささのめ】

ささのめさん的产出是我全部读过一遍的,应该只有零隼没见过她写别的…其实我觉得这个算是我看过的里面最ぬるい的了…非常接近我理想中的那种能he的零隼(什么 我特别想看ささのめさん写同栖可惜坑了…

1 Privatter log

关于02的良心是否健在的问题(?

其实这篇我还挺有感触的…特别是知道黑咲桑到底多少岁的时候,02是13岁去的融合,我估计融合开始侵略也差不多也就那之后一两年,也就是说,在被逼着长大这一点上,他俩是同样的,在近乎同样的年纪两人的命运开始改变,至于为什么能长成这么截然不同的样子那就是零隼好磕的点之一…

02舍弃了一切的感情,看着煎熬的黑咲桑说你也应该舍弃更多东西…就像我一样,快点变成我这样就好了

我觉得这个真的…特别戳中我,我想象02到底是什么表情说这话的就觉得……尊(。对比零隼这么不健康(?的关系,我觉得这已经算难得健康的展开了…因为自己的感情而痛苦的黑咲桑,和不知道如何才能安慰他的02,人类的悲喜无法共通,樱花妹真的很擅长这种,总能在纵向的感情维度上打动我。

2 交わし会ったことは

02去探病的故事。这个…太尊了…尊得我无法呼吸……虽然内心深处觉得这个人绝对不会这么有良心(喂 还是被这眨眼之间的交わり感动得不行呜呜呜呜呜呜呜…被a5折磨得要死的时候我都会来望一眼这个…

3 爪痕をなぞる

来了 大家都很熟的,十篇至少有一半的(没有 炮友模式零隼

好像说炮友也不太对…这篇的感觉好像没那么心甘情愿…本反逆组cp脑甚至读出了鸟和02上床是为了保护和游斗的回忆的感觉(

逻辑上不能太认真…感觉这个解读有一点怪怪的不太像鸟那个性格…我实在搞不懂因为游斗和琉璃的愧疚感而觉得这个伤是见不得人的这个脑回路…嘛虽然某种程度上能理解这种思路但是鸟不是这类的…( 我觉得虽然说不上觉得是战士的荣耀什么,鸟应该对这种东西比较平常心吧…

虽然逻辑死…但是接受了这个设定就真的好吃得不得了。这个真的…太能令人遐想了…为了保护游斗和琉璃而受的伤,被他们看到了会很悲伤,是因为对游斗和琉璃来说,鸟很重要,而对02而言,他不知道这个伤的来历,那么他说这个伤很美的心理就很值得揣摩了

一个是因为这是鸟的弱点,能最大程度从他坚硬的壳子里扯出他的负面感情的东西,这种行为能够让他感受到愉悦,所以哪怕是一个丑陋的伤痕,也就拥有了美丽的价值。

还有一个就是鸟是从战场出来的人,他的身上有伤是理所应当的事,伤痕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他经历的具现…对02来说,能把这种人压在身下的优越感也肯定很强。

虽然解读出这两方面…但我总觉得还有更多的意思我没看透(…

以及这个场景真的很有画面感…白雾蒸腾的浴室,打在头上的热水,一丝不挂的肢体靠着冰冷的瓷砖,濡湿的发梢下一截子纤细白皙的脖颈连接着巨大的旧伤疤,和淋浴一同落下的泪水…再次感叹文字的魅力就是想象的核心,处于接受视域这一事实很多时候本身就是一种没有实体的再创造了

4 鳥籠の中身

我一直搞不清楚樱花妹到底多少才算ss呢…不过既然ささのめさん本人说是就是吧

尊……

题目看起来很让人浮想联翩其实不是的(

5 密会

这个坑了

我理解ささのめさん大概是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就这么坑了…(锤地

6クリスマス

啊……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战后同栖生活…

虽然只是简单的鸟陪在02身边一起社畜的故事我看得泪流满面恨不得立刻拽ささのめさん出来填坑

我搞不出来这种很温暖人心很尊的零隼……所以特别想看别人写…可是没有后续啊啊!!!(土拔鼠尖叫

7 ついに呪縛を解く隼の話

这个应该算是隼中心加游斗琉璃?

关于反抗组织的象征为什么是红色的故事,我觉得最有感触的是立起这个标志的不是战斗员这个事…以及我没搞懂题目的意思可能因为坑了还没写到?

我个人理解的诅咒就是让鸟和游斗成为现在的鸟和游斗的过酷的环境,我其实对这一点感触非常大很想看ささのめさん怎么理解…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