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MAGI/炎龙】笙歌醉梦间 03

03

私设注意 看漫画的时候被汉化组一句「玄幻宫斗剧」笑死,搞得我也想来试试(*/ω\*)

行刺太子,这是多大的罪名。

白龙还没从被人下咒中回过神来,就被这顶大帽子吓醒了,他心思玲珑,把前因后果一串搞懂了个大概,心下只觉得胆寒。

好个阴毒的计谋!即便刺杀红炎不成,也成功挑拨了红白两家的关系。

红炎更是可以以此名正言顺地除掉白家。

红炎的手段他是见过的,杀伐果断,恩威并施,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他从未在其他人身上见过这般铁血手腕。有此魄力之人,生来就是做帝王的料子。

白龙想到这已经不想再想下去, 他和皇姐于煌,早已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如今白家只剩他们这一对已经被架空了权力的姐弟,玉艳放过他们性命,不过是因为他们再无威胁,顺便堵了天下人悠悠之口。

这时候的白龙还不知道,练玉艳留下他的命,是为了酝酿更庞大的阴谋。

「红炎义兄……」他咽了口口水,眼前视物不清,压住自己的人影也模糊了边角,白龙想解释也不知从何说起,一时语序也有些混乱,「我绝无意加害于你,我如今是个什么境遇我自个清楚,皇姐是女子之身更对皇位没有任何图谋……」

红炎却打断他,「你的眼睛看得见了?」

「啊……是的……」

正当白龙准备开口时,却有人突然推门而入,惊得白龙一激灵,红炎顺手放开他。

「红炎大人!您无事吧?!」带领着浩浩荡荡的卫兵的白瑛急走进来,「刺客已经被擒了……白龙?你怎么在这?!」

「皇姐,我……」白龙咬着唇,又觉得着实不知还能说些什么,只得沉默。

眉目秀丽的女子一身戎装,当她发现自己的弟弟只着亵衣发丝散乱在红炎床上时大惊失色,好半天才收敛了张皇的神色,福身说道,「舍弟失礼,酒醉误事,还望红炎大人别放在心上。」

「醉酒误事?白瑛殿下好生舌灿莲花。」

阴阳怪气的声音尖尖细细的,听着让人不舒服。

白瑛皱眉,「将军此话何意?」

「我说什么白瑛殿下还不清楚么?」那人嗤笑一声,「宫里一出现刺客,四皇子就不知怎么地跑来了红炎大人这里,而此时刺客『恰好』就摸到了红炎大人的寝宫,这些心怀异心的西域贱民一死,这厢白瑛殿下才姗姗来迟,该说你们姐弟心有灵犀呢,还是说世事真是好生凑巧呢?」

「将军不妨有话直说。」白瑛面上一片坦荡,「若是怀疑我姐弟俩勾结西域人谋害红炎大人,也该有证据才是,不该空口说些没有根据的话。」

「下官可不敢随口胡诌,只是刚刚逮住的异邦人不知怎么地就死在了白瑛殿下手里,这过河拆桥的伎俩倒是熟稔,只是白瑛殿下有如此心计,竟不知封口太急反而招人怀疑么?」

「此乃刺客身怀剧毒我不得已而为之,何来灭口之说?将军莫信口开河,污了我俩清白。」

「这内通外敌谋逆犯上的罪名可不小,即便是皇族也没有宽宥之理,白瑛殿下自个掂量着。」 那人却不理会,只是笑得得意,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至于我是不是凭空污了你们清白,红炎大人心里自有定夺。」

对了,这才是重点。

白龙自是听出此话的弦外之音,真相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红炎怎么裁断。他若是有心,现在就是除去他们最好的时机,既不落人话柄,又扫了卧榻之侧,一举两得。

白瑛面上仍是神色自若,白龙却暗暗心焦,皇姐向来行事光明磊落,自然是觉得公道自在人心不怕他人诋毁,他们毕竟是皇子皇女,即便再失势,普通的朝臣宦官平时也不敢为难于他们,但有了名目就不一样了。

白龙望向红炎,所有人都在等他一句话。

刚才那般吵吵嚷嚷各执一词他始终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红炎面沉如水,目光扫过下面一干人等。

「先把第一皇女和第四皇子带下去。」红炎语气听不出感情,「此事兹体重大,还须再行商议。」

他说了,就无人敢反驳。

白龙和白瑛被软禁在了各自的寝宫。

皇家体面到底是要顾的,再怎么着红炎不是皇帝,没有把他们下放天牢的权利。

白龙坐立不安,他恨极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就像当年他亲眼看到兄长惨死而束手无策的感觉。

冷静!现在贸然行事反而授人以柄,正好坐实了这莫须有的罪名。

白龙重重地倒在床上,望着朱红的天花板,瞥了眼窗外的侍卫。

这一切太巧合了,西域人鞭长莫及,况且那些人的目的是红炎,解决他们应该只是顺手,而现在的情形,分明就是有人想对他们不利。

把白家视为眼中钉的……

白龙思索了半天竟毫无头绪,毕竟他有心避开政治,如今朝中局势如何他也不甚了解。

皇姐……现在还好吗……

白龙摇摇头,皇姐的性子他是知道的,她还相信着他们和红家的子女会有真正的亲情,自古皇家皆薄情,连骨肉血亲都会自相残杀,更何况他们还不是同母所出。

他不是没有过劝说她的想法,只是每次看她眉间眼角的温柔笑意就说不出话来。

他不想打破这个笑容,不想让她的笑颜染上哀伤。

白龙想着想着便觉得眼睛有些睁不开,宿醉未醒就被人下了迷药,醒来后一直绷紧神经,这番闹腾下来已经过了子夜了。现在脑子里又是这些算计,他皱起眉头试图张开眼,却慢慢阖上了眼帘,然后意识陷入到混沌的黑暗中。

红炎站在寝宫前,从这里可以看到白龙寝宫的一角,下人们手忙脚乱地把地上的一片狼藉收整好,还点起了安神的熏香。夜风把残余的血腥气吹走,好似刚才的血泊都是幻觉一般。

「啊啦,红炎怎么还在这?」

红炎转头一看,天光昏暗,身姿娉婷的女人从朱阁拐角处款款而来,脸上带着和蔼温婉的笑意。

「母后。」

红炎一鞠躬,「打扰到您休息了。」

客套有礼却没了下文。

练玉艳抿着唇,笑得风情万种,「真是可怜呢,居然让刺客混进来了,房间都脏了吧。」

红炎心知这女人不是什么简单的货色,这事闹得如此之大,怕是早有人去她那言说,自己软禁了白家姐弟的事她应该也已是知晓,却不知为何同他这般寒暄,玉艳城府之深他也猜不透,只是应声,「多谢母后挂心,并无大碍。」

「呵呵……」玉艳美目流转,蛇一样滑腻的手攀上红炎的肩头,葱葱的指尖抹去他面上溅到的一星半点的血迹,呵气如兰,「看这样子你这儿一时半会也睡不了,不如到母后那里稍事歇息……」

语气到了最后已是暧昧。

红炎却不动声色,没看她貌似含情脉脉的眼神,而是眺望着远方,「夜深了,母后还是早些回去吧,免得着凉父皇担心。」

玉艳像是早料到他反应也不生气,只是眯着眸子退开一步,然后嫣然一笑,「对了,我的孩子们似乎承你照顾了。」

红炎不语,玉艳却咯咯笑起,涂着蔻丹的指甲掩住了唇角的弧度,语气温软妩媚,「你是太子,你想怎么做都随你心意,只是……」

「白瑛怎么都行,但是白龙得给我留着命在。」

红炎看着她,玉艳歪着头笑得眉眼弯弯,好像刚才那句近乎命令的话只是红炎的错觉。

明明眼睛生得几乎一模一样,那个人却不会有这种魅惑的眼色,他的眼睛总是澄净透亮,不染一丝尘埃。

玉艳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也有如蛇行鬼魅,只是嘴角噙着的那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让红炎皱起了眉头。

她真的毫不关心自己亲骨肉的死活,留下白龙也恐怕绝不是因为亲情。

白龙身上还有什么值得她在意的东西吗?这次的事,她又知道些什么?

外戚夺权历来都不少见,但是练玉艳的目的绝不止这么简单,几年前白家两兄弟的惨死到底是怎么回事没人知道,虎毒不食子,红炎不知道练玉艳是为了什么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他只隐约觉得她想要的不止只是煌。

「王兄……」红明走过来,望着玉艳走过的地方欲言又止。

刚才皇后的行为……已经不只是逾礼了……

「不要声张。」

练玉艳这样的暧昧举动已经不止一次,红炎装作不知她的暗示,他倒不是什么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只是这女人是沾不得的毒蛇,对他如此相待必定另有目的。

「这回的事,白瑛殿下那边我去打探了一下,这事有些奇怪……」红明顿了一下说道,「白瑛殿下先是接到密报说宴会上有刺客,于是派兵去暗中护卫,逮着了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其中一个服毒自尽了,另一个则是白瑛殿下出手击伤的。」

「白瑛极不喜杀戮,怎么居然没留活口?」

「准确来说白瑛殿下只是重伤他,实际上给了那人最后一剑的是李青舜,那人不死心要拉白瑛殿下同归于尽,李青舜想来是护主心切失了分寸。」

红明见他没什么大的反应便继续说道,「想必王兄也听出来了,这里头最大的蹊跷就是白瑛殿下所言的『密令』,到底是何人早知晓这次刺杀?又出于什么目的告知她……」

红炎沉吟一会,道,「那密令是怎么传到白瑛手上的?」

「飞箭传书。和那淬了毒的箭矢不同,这只箭是宫内制品。」红明把一支箭交给红炎,「当然也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混淆视听,但宫中有内鬼却是肯定的, 皇宴事关重大,进出更是戒备森严 ,若不是里应外合,那些西域人怎可能混进宫来?」

「若如你所言,那么这个人便是钻了皇宴的空子,宫门虽然盘查很严,入了宫却没什么阻碍了,宫内上上下下都在忙于准备。」红炎看了看那只箭矢,说道,「纸条呢?」

「据白瑛殿下所言,纸条在混乱中遗失了。」红明抬眼间男人深邃的目光落在箭矢上,红明心中一惊,压低了声音问:「王兄可是怀疑白瑛殿下?」

红炎沉默着不置可否,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神一凛,「红明,我现在去锦熙殿,你带人去白素宫。」

白素宫和锦熙殿分别是白瑛和白龙的寝宫,现在都有侍卫在把守着,「皇兄这是……?那边已经有我们的人混在里面了……」

「不是监视,是保护。」红炎拿过一旁的佩剑说道,「我大概知道是哪些人动了手脚,如果我想的没错的话,白瑛白龙就是最后的目标了。」

红明思索一会后倒吸口气,「难道是……」

红炎点头,「有人担心夜长梦多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