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AOT/团明】寂静私语

团明
ooc
接着【夜谈】的时间轴


深幽的过道里回响着被压抑的脚步声,皮靴和石砖接触带起的尘土散落在油灯的微光里,那鹅黄色的光芒像是一颗星一般由远至近慢慢驱散了甬道的黑暗,来人的脸被藏在斗篷底下看不真切,连是男是女都分辨不出。

这个悄悄出现在这里的人,明显不想让人知道他来了这里,所以才如此小心翼翼,连灯光都调得如此微弱。

被披风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停下了步伐,然后举起手中的灯去打量眼前的庞然大物,火光下映照出一张姣好的脸——那是属于年轻少女的眉眼。

沉睡的少女冻结在被绳索包围的水晶里,结晶在灯光下闪着微弱的光华,像是泪光一样。他伸出手去触碰那晶莹剔透的结晶,隔着一层晶体的少女的眼帘安恬地垂着,好像一动就会悠悠转醒一样。手心一片冰凉,让他一下子意识到那是不可能的错觉。

亚妮不会醒来。——至少目前我们没办法让她醒过来。

那时他其实也看见了,亚妮的眼泪。

那时如果自己站在艾伦的立场的话,恐怕就不会是如今这个结果了。

就算眼睁睁看着她落下泪来,他一定,也不会有任何的犹豫。

结果,谁都输得一败涂地。

阿明苦笑着收回手,直视着少女说道:「亚妮,我……对你来说,已经是坏人了呢……」

紧闭着眼帘的少女没有任何反应,此时的她不过等同于一个无机物。自言自语的少年似乎也并不在意对方有没有听见继续道:「即使这样,我也不会道歉的……」

「我……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

阿明目光灼灼地盯着巨大的晶体,那双眼睛透露着坚定却依旧十分温和,「恨我吧,即使你恨我,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的。」

「在一切都结束之前,你就好好睡……」

玻璃罩里的火烛突然晃动了一下,不自然的风从身后袭来,阿明刚回过头去就被擒住了右肩,右手一下子被卸了力气。油灯跌落在地上嘎嘣一响轱辘轱辘滚到一边去了,本来就不甚明朗的火焰被削减了不少,只能堪堪映出来人高大的身影。少年试着挣扎了一下,肩上的力气很大却没有弄疼他,于是他放弃了徒劳无功的反抗任由对方抓着。

男人见他放松了身子手上微微松了劲,正打算开口却被少年以温和从容的声音揭示了身份。

「团长……?」

虽然带了疑问似的停顿但明显能听出话语里的肯定,埃尔文倒是不意外对方能猜到,毕竟他那年轻的头脑可是有着与年龄无关的聪慧。他松手放开了少年,那披风之下的人退开一步,揭开斗篷露出一张稍显稚嫩的脸,眸子里一闪而过的精光蛰伏在碧蓝的眼底,像是深海中的鲨鱼悄悄露出了爪牙,然后被掩盖在荡漾的碧波中,快得转瞬即逝。

「没想到是你,阿明。」埃尔文俯身捡起被摔在地上的灯具,微笑着把玩着被撞歪的铁制提手。

阿明愣了一下,再联想种种突然心下了然,这人一定是早就知道自己会来到这里,所以门口的警卫才会这么松懈,少年微垂了眉眼,灯光打在脸上投射出浅浅的阴影,勾勒出明暗的边界线,「……我也没想到您会怀疑我。」

「到刚才为止。」埃尔文走近了少年,将灯盏放在了他手上说道:「现在我已经确信了,我的想法是错的。」

「那么…您为什么会怀疑我?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地方是可以让人多心的。」

埃尔文看着少年不卑不亢的说话,心中对这个少年大加赞许。言谈举止都无可挑剔,不……不如说是无懈可击。和一般人对话时总会找到一些突破口,但是他完全避开了这些可能被抓为把柄的措辞。只是有点生硬了,毕竟十五岁而已,即使有出色的头脑没有阅历也难以完全做到大人的圆滑。

「我之前怀疑女巨人只是你们丢出来的一个牺牲品,因为你来找我的时候,好几次我试图旁敲侧击都被你巧妙地绕开了。你绝口不提你的目的,没有动机实在太可疑了。」

少年垂眼看着燃烧的火焰,金红的光芒在那双深蓝的眼睛里跳跃着,看上起像是旭日从海面冉冉升起,「原来如此……您认为我是依照自己的利益而行动的人,而我又向您隐瞒了一些细节,所以才下了『我和亚妮他们是一伙的』这样的判断。」

埃尔文细细观察着少年的表情,依旧是温顺的样子,就算被怀疑了也还是没什么愤慨。恰恰是这种琢磨不透的态度,才让他觉得这个贫弱的少年有点危险。
他说道:「刚才我也说了,看来是我搞错了,我的判断出现了失误。」

「但是,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阿明·阿诺德。」

男人醇厚的声音带着威严掷地有声,被提问的少年突然笑了,极淡极淡,仅仅是勾了勾嘴角,他眯着眼睛说道:「以前也有人提过相似的问题呢,只是当时我没能回答她。」

「但是她已经听不到了,也没有听到的必要了。」

一瞬间他的声音像是带上了悲切,但埃尔文看到少年的眼睛时,就知道那是自己的错觉。

『阿明,你应该察觉到了。』
『你自身,有什么任何人都动摇不了的东西。』

「我和艾伦是同样的,埃尔文团长。」

那少年的表情一下子亮了起来,「火焰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那些都是我告诉艾伦的,那本来就是我最初的目的。」

「艾伦被眼前的仇恨蒙了眼睛,所以他的目的显而易见。但我不同。」阿明说着,声音慢慢沉了下来,刻意压低的声线有种莫名的沙哑,「不能因为目标太遥远而怀疑我啊。我虽然是按照自己的目的行动,但我们并没有冲突,不是吗?」

「呵……」埃尔文突然笑得高深莫测,「那是你的真心话吗?阿明,你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人完全不同,半真半假的像是在防备什么。」

「团长不也是一样。」被揭穿的阿明说得无畏,蓝色的眼睛泛着针尖一样的冷光,「我也不知道您到底在怀疑我什么。」

「我的直觉向来很准。」

阿明微笑着看着男人,眼底蛰伏的流光悄悄退了下去。

「那么就祈祷您那莫名其妙的的直觉失灵一次吧。」

end?

我好像把阿明天使写太黑了。。。?

评论 ( 1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