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K/伏见中心】矛盾

无视官方结局,背景是赤组和青组天天互殴(误)的日常,时间轴大概在SIDE RED和赤之记忆之间,多多良还没死而伏见离开了吠舞罗。
CP感不强,硬要说的话有伏八伏,猿安,礼猿,尊猿

「伏见君,室长找你。」

「啧,又来了。」

伏见面露不快地抱怨一句,但还是调转了方向朝室长办公室走去。

刚巡逻回来就要听烦人的上司喋喋不休,他想着不由得又重重地啧了一声。

「室长,我是伏见。」强压下心头的烦躁,伏见敲了敲门。

「请进。」

伏见推开门,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压抑不住诧异。

「……安娜?」

被黑红相间的华丽洋装包裹着的少女在周遭一片蓝色的环境下显得特别显眼,她就那样略偏过身,盯着伏见。

「你可来了啊伏见君。」宗像礼司一脸松了口气的神情,但伏见一看到男人嘴角微乎其微的笑容就知道这人完全没有感到困扰反而在期待着看好戏。

「室长,能否解释一下安娜为什么会在这里。」

「伏见君……」宗像无奈地推了推眼镜,「请别用看着变态一样的眼光看着我好吗,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对小孩子出手的。」

「请别转移问题,室长。」

「哦呀,这你可是误会了,我并不是在转移话题,只是要修正一下部下对上司错误的看法而已,看来伏见君对我有很深的误解,这可是不得不声明的……」

「请直接说重点。」伏见一字一句地从嘴里挤出这句话,虽然使用了敬语,口气却不像字面意义上那么毕恭毕敬。

「那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青之王像是玩够了,面上有些满足的笑意,「这孩子是自己出现在Scepter 4的大门的,除了『猿比古在哪』之外什么都不说,淡岛君没办法才把她送到我这里来。不过居然敢孤身来到敌对组织的本部,真是值得称赞的勇气,虽然我们也不会对这么小的孩子做什么,我们可是有秩序的政府部门……」

「室长我现在真想拿红豆沙堵上您的嘴。」终于忍受不住上司的聒噪,伏见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宗像。

男人没生气倒是得逞似的微眯着眼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这可是对顶头上司的无礼啊,虽然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拿上司的头衔压你,但如果是淡岛君听到的话,恐怕会要求伏见君向被侮辱的红豆沙谢罪呢。」

「啧。」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恐怖的事的伏见轻轻咂舌,然后他决定不再理会自己的上司,稍微低下身尽量把声音放柔和,这大概是伏见猿比古目前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的温柔了。

「安娜,找我什么事?」

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的少女听闻,伸出一只瘦小的手轻轻拽住了伏见的大衣下摆。

「跟我走,猿比古。」

伏见皱了皱眉,他大概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这孩子了,不过实际上吠舞罗的人他都不怎么会应对,以前在吠舞罗时,他也没和这孩子讲过几句话,脑袋里的记忆也只有栉名安娜这个名字,华美的衣饰,沉默寡言的性格。

啊,对了,还有死要面子的固执。

想起少女上次被夹在自贩机的窘境,伏见在心里默默加上一条。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安娜说完那句话后就沉默下来了,完全没有再加解释的意图,如果不是那只一直扯着他大衣的莹白小手和那双盯着他的绛紫双眸,他会以为方才在空气中飘散的稚嫩声音只是幻听。

已经亲眼见识过少女的固执的伏见想,即使询问她目的,恐怕安娜会依旧用平淡的声音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现状并不会有什么改变。何况听人一遍一遍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即使是伏见也会觉得窘迫。

再说为什么安娜会直呼他的名字啊,吠舞罗里叫他最多的美咲都是「猴子,猴子」的,其他的家伙也就跟着叫,而这孩子却偏偏叫了名字……

麻烦,果然很麻烦。

换做其他人提出这种动机不明的请求,他绝对会婉转得体地回绝掉,如果对方死缠烂打就说明白让他死心。但是只要面对这孩子,拒绝的话就变得很难说出口,并不是被压倒性的力量强迫了之类的,至少除了王以外,伏见都有把握与之一战,何况是没有一点战斗能力的安娜。

到底是为什么……理不清头绪的感觉让伏见有些焦躁,一旁自顾自拼图的男人倒突然开了口,打破了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状况,「伏见君,让淑女久等可不是什么好事哦。」

本来就烦躁的伏见听见上司的调侃内心更焦虑了,正当他准备讽刺两句时,却敏锐地感觉到自己的衣服紧了紧。

安娜似乎也没有察觉自己的行为,伏见注意到她眉头不可察觉地蹙起,琉璃珠一样的眸子掺不进一丝情感,映出青之王似笑非笑的脸。

伏见瞥了眼宗像,再望着安娜无机质般透亮的眼睛,脑中闪过一些记忆,心下明白了七八分。

「室长,我请半天假。」

少女回过头看着伏见,背后传来宗像依然找不出任何缺陷的有礼话语:「两位请便。」

「走吧。」伏见转身向门口走去,安娜愣了几秒,手不知在什么时候松开了,她迈开步子,向那个少年所在的地方小跑过去。

一路无言。

这两人都不是多话的类型,走在一起倒形成了奇妙的氛围。

洋装萝莉和公务员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两类人,再加上两人独特的着装,已经有不少人回头侧目,猜测着是哪里来的千金小姐,能让Scepter 4政务员保驾护航。

为了照顾娇小的少女,伏见特意放慢了脚步,但大概是平日不常走动,安娜的额头开始渗出细密的汗珠,如瓷娃娃般苍白的两颊染上浅浅的红晕,原来一直禁闭的樱唇微启,泄露出不规律的吐息。

「去那里坐会,我去买点水。」伏见指着路边的长椅对安娜说,少女点了点头向一旁走去。

伏见似乎跑到另一边的自贩机那边去了,安娜有着无聊地摆弄着裙摆,暗红色缠络着手腕,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看着黑绸上血红的纹理。

不对……我想看到的,不是这样的红色。

这个红色,已经死了。

我想看到的,应该是更有活力,更鲜活的,像是燃烧的火焰一样的,美丽的红色。

像是尊的红色,像是……猿比古的红色。

「喂。」

从头顶上传来少年冷淡又磨了棱角的声音,她仰起头,熟悉的颜色在视野里跳跃着,心倏忽就柔软了几分。

伏见看着安娜的眼睛,有时他会感觉即使安娜注视着他,她所看到的却是别的东西,而不是「伏见猿比古」这个存在。

这个少女所看到的,究竟是怎样的世界?

伏见意识到自己产生了探究对方的念头时吃了一惊,然后脸色微微沉了。

不管怎样都已经和他毫无关系了,没错,身为吠舞罗的背叛者的他,没有立场,也没有理由去在意这些。

少年撇撇嘴,将血橙汁放在少女手中坐在了旁边,拧开自己的纯净水喝了一口,看见少女还在望着手中的东西出神,淡淡说道:「不喜欢吗?我记得你以前经常喝这个。」

安娜没想到对方还记得这种事,她摇头,「不,我喜欢。鲜红的很漂亮,谢谢。」

听到少女的道谢有些不自在的倒是伏见,在s4的这些日子,他也慢慢懂得了什么是「大人的来往」,不再是当初那个连自己的棱角都不懂得藏起来的叛逆期小鬼。他听过不少奉承话,也早学会了如何去应付这些,安娜这般诚挚的表达谢意反而让他不知如何是好,于是他有些笨拙的转移了话题,「你不喜欢青色的吧,刚才在室长办公室的时候,你也一直压抑着自己。」

安娜插吸管的动作一顿。

糟糕……好像说到不该提起的话题了……伏见有些懊恼地移开目光,看安娜这个反应,估计又会沉默着不做声了。

少女刺破了铝箔膜吮了一口,有些口齿不清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猿比古知道我的事吗?」

「啊,听十束先生提过。」伏见含糊应道。

「这双眼睛,你了解多少呢?」安娜垂下眼,视线落在自己的手掌上,声音轻的像是自言自语,风一吹就会被打散。

如果我想知道的话,你一定会讨厌的。少女在心里默默说道。

「……你的手怎么回事?」伏见皱眉,虽然不是很深的伤口,但安娜手指上细密的痕迹都是曾经被划破留下的,泛着新生肌肤特有的粉红色,有些还染着血迹,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有些可怖。

被吠舞罗精心保护起来的公主,不可能是被他人所伤,即使有这样的偶然事件,也不该仅留下这种无关痛痒的伤口。这样的话就只有一个可能——这些伤口都是少女自己划下的。

安娜微仰着头,平静地说道:「这个的话没事的,只是稍微放了点血,连疼痛都感觉不到。」

「你……喜欢红色喜欢到要自残见血的地步么?」

少年的质问夹杂的隐约怒气让安娜吃了一惊,伏见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逾越,转过头去不再看她。

猿比古,果然是个温柔的人。

「你误会了。」安娜忍不住微扬嘴角,一向平静无波的眸子染上一丝不甚明显的笑意,「我弄伤自己并不是为了这个。」

伏见一偏头,便看见安娜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块碎玻璃,伏见还没来得及阻止,少女就迅速划破了自己的食指,殷红的血液立刻从创口渗出,在指腹上汇成小血滴。

「你……」

安娜神色如常,指腹上的血滴散发出微弱的红光,旋及慢慢浮起来,悬空在指尖上方时,已经变成了透亮的红玻璃珠。

伏见认出来了,那是安娜平时所使用的,蕴含着赤之力量的珠子。

安娜接住那颗珠子,淡淡地对着伏见说:「这只是使用力量的一种方式而已,我们明明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猿比古,你还在吠舞罗时,对周围的一切都太不关心了。」

「啧。」

不需要少女的提醒,他早就知道了,他和吠舞罗格格不入这件事。

除了美咲以外的一切都和他无关,不想关心,也不需要关心,一直都是这样坚信的。八田美咲这个人,像是束缚伏见猿比古的绳索,嵌入灵魂,最终把他从内到外扭曲成病态疯狂的人。

但是安娜不同。

栉名安娜有着不符合年龄的老成和孩子特有的天真,她很聪明。

她看透了一切,却保持沉默。

只要一想到那双眼睛正看着自己,那双仿佛可以看透一切的眼睛正看着自己,他的心就不由得动摇了起来。

伏见其实是害怕的,害怕被看穿。

『只要美咲一直看着我就好了,其他的家伙全部都不需要。』

入了魔一般的诅咒,执念的谎言。

「我送你回吠舞罗。」伏见站起身来,眼镜的反光让人看不清表情。

「你要逃吗,猿比古。」

安娜从椅子上站起来,绛紫双眸锁住了青年,说出意想不到的尖锐诘问,「要像之前一样,不正视自身的脆弱,从吠舞罗逃开吗?」

伏见脚步一顿,沉默了数秒后回首挑眉,「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正是意识到自己的软弱,想去寻找更强的力量,才离开吠舞罗加入Scepter 4的。」

他的声音很无谓,但是那细长的眼泛起冰冷的暗潮。

「真的是这样吗?那不是你说服自己的借口吗?你的内心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连珠炮一样的诘问紧逼着伏见,一瞬间伏见误以为眼前的这个人是另一个自己,他慢慢眯起眼,懒散的声调变得危险起来,像是一只被触了逆鳞的野兽,「你什么意思?安娜。」

安娜不可能没有察觉到对方的不悦,但她依旧面色不变,「承认自己有这么难吗?承认自己真实的想法,我没对你使用过能力,但你的很多表现都一一出卖了你。」

安娜的声音不大,却一字一句在他心上砸出沉重的回响。

「承认吧,你离开吠舞罗的原因,不过是痛恨不能留住美咲的自己,逃避美咲离开自己的现实,表现上起因都是美咲,实际上是你个人的偏执。」

安娜觉得自己从来没一下子说过这么多话,想说话的意愿竟然会如此强烈。

猿比古太可怜了,沉在昔日的幻梦中醒不过来,会对美咲有那种态度,正是走不出过去的铁证。

那个笑得嚣张的少年已经向前走了,而伏见还一个人留在原地。

伏见半张脸微微沉了下来,然后勾起嘴角,「安娜,你太聪明了,也太自大了。」

安娜眼见着伏见蹲下身来,手中的匕首燃起深蓝的火焰,那冷白的锋芒,就停在自己的脖颈旁。

「周防尊没教过你吗?有些话是不能说的。」伏见的语调十分随意,然而那刀刃的锐利是不能让人忽视的,似乎只要轻轻一划,血立即就会喷涌出来。

「不会做的。」

伏见一愣,眼底诡谲的波澜平息下来。

安娜直直望进对方冰蓝色的眼里,声音笃定「你不会这么做的,猿比古。」

啊啊,就是这种态度,这种自信满满到让人不爽的态度,抓住他人的软肋因而肆无忌惮。人啊,一旦被信任了,就很难自己主动去毁掉这份信赖了。一旦被寄予了期待,就不得不去回应这份期待了。

「……啧,真拿你没办法。」伏见叹了口气,缠绕在刀口的幽蓝火焰消退下去,听到这句抱怨的安娜面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

「你在做什么!猴子!!」

安娜一惊,八田美咲正拿着滑板站在不远处,双目几乎要喷出火来,她这才反应过来,伏见手上的小刀还抵在自己喉间。

少女朝前走了一步,「不是你想的那样……唔!」

伏见捂住了少女的嘴,脸上扬起近乎快意的扭曲笑容,「好久不见啊,美~咲~」

「猴子……」八田狠狠皱起眉,目光尖锐,「你想对安娜做什么?!」

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到的安娜不停挣扎着,背抵着伏见的胸口看不到对方的表情,明白了他意图的少女心头涌上巨大的恐慌。

早听说猿比古自从离开吠舞罗之后一旦面对美咲就会失去冷静,亲眼见到却发现这根本不是一句「失去冷静」就可以形容的,简直就像是狂热的宗教信徒在目睹神迹一样。

他自己也该知道的,刻意做出这种事,只能让对方更加痛恨自己。

那么为什么?!

「闭嘴,安娜。」近乎温柔的低沉声线在耳畔轻声说道,那语气中的凉薄却让她心惊:「给我老实点待着,别阻碍我。」

银发少女身形一抖,嘴唇不自觉地颤抖起来,「不行……你不能一错再错了,你明明知道的……再这样下去美咲他……」

伏见低低地笑了,说不出是自嘲还是什么,然后她听到了,在悲伤和疯狂的夹缝挤出的绝望话语。

「没关系,反正我早就不奢求那家伙的原谅了。」

安娜霎时睁大双眼,这一幕在八田看来,就像是伏见在威胁弱小的少女一样,滑板少年的怒气瞬间暴涨,周身一下子冒出熊熊烈火,他却没被火焰的光芒给遮盖,燃烧着怒火的双眼死死瞪着安娜身后的伏见。

「猴子!放开安娜!你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吗?!」

听到八田的质问,伏见反而笑了,「堕落?堕落的是你吧,美咲,居然放任这孩子到处乱跑,你引以为豪的吠舞罗的警戒心就这点程度么?美~咲~」

被讽刺的八田眼神骤冷,「少得意了你这叛徒!有本事放开安娜,我们堂堂正正打一场!」

「猿比古……」

「别阻止我,安娜。」伏见放开银发少女,挠了挠胸口,嘴角下撇「啧」了一声,安娜眼尖地看见那烧焦的熟悉刺青上被抓出几道淡淡的血痕。

一看到少女被放开,八田便驱动滑板俯冲过来,愤怒的火焰染红了街道,映在伏见痛苦和快意翻滚的眼中。

就是这样,只需要看着我一个人就好了。

伏见嘴角勾起一个扭曲的弧度,激烈的情感冲击着他的心,让他的声音都在战栗:

「伏见,紧急拔刀。」

安娜望着一蓝一红两种火焰打得难解难分,手指抓紧了裙摆,稚嫩的脸流露出担忧,悲痛和怜悯。

她有自知之明,没有战斗力量的自己,是不可能阻止这场战斗的。何况这是伏见自己选择的,没有出口的死路。

太傻了,怎么会有人傻到这种地步!

因为无法忍受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自己而寻求力量,想要靠力量来麻痹自己。他最初就意识到了,回溯旧日的时光是不可能的,不管是自己,还是对方,都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人了,不管是谁都回不去了,但是还是期待着,哪怕仅是一丝回转的余地。得到力量后还是没能改变现状,最终力量变成了伤害自己所渴望之人的东西,反而把那个人越推越远。

怀揣着微小的希望,又亲手粉碎掉,明知道这么做是错的,却自己把自己推入无可挽回的深渊。伏见猿比古,就是在这样的矛盾中痛苦地挣扎着,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自己。

所以才让人没办法放着不管。

安娜想,自己为什么不讨厌猿比古呢,明明背叛了吠舞罗,性格又差劲,但是就是不会让人生厌。

一开始以为自己是被和尊相同的红色吸引,但靠近后才发现他们俩的红色是不一样的,相似但是不同,尊的红色是唯一的红色,是更加纯粹的红色。

纯粹,介乎善恶之间暧昧的形容,就像是尊的力量一样,不受压制的,无目标的狂暴,燃尽一切的简单直接,而身为王的尊则要承受力量暴走的痛楚。

猿比古的红色,不温不火地在胸口燃烧着,既不会熄灭,也不会猛涨,被很好地控制在临界点。他是在冷静理性地使用这份力量,不管这力量源自哪里。

看上去很薄情,但除了周防尊以外谁都没有立场指责他,而力量的给予者一副懒洋洋无所谓的样子,自然也没有人说些什么。

除了一直耿耿于怀的八田美咲。

不过这两者的共同点大概是都能让人感到安心吧,温暖的红色,冷淡的红色,都是独一无二的。

「猴子,你这家伙,居然还有脸使用尊哥给你的力量!」

「哈?放着可以利用的力量不用才是笨蛋吧。」伏见挑起一边眉,嘲讽至极的神情,「还是说你觉得力不从心了?那样我不用也不是不可以。」

这话对八田来说已经近乎轻视,那身材矮小的少年立刻怒不可遏,滑板上升起猛烈的赤炎,就连柏油地板上的沥青都有些软化,八田扬声道:「不需要你留手!尊哥给我的力量绝对比你那半吊子的力量更强!」

伏见狠狠咂舌,眉眼中又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焦躁,「尊哥尊哥……能做到的话就试试看啊!」

安娜终于再次看到那冷淡的红色燃烧起来。

伏见的刀口上燃烧着青炎,身上却隐隐发出红光,那红光显出了火焰的样子,像蛇行一般缠上了剑身。红与蓝交相辉映,伏见于火焰的间隙间笑得张扬,笑意却没有深达眼底。

八田滑板上的火焰越发剧烈,旋转着变成一个巨大的火球猛的向伏见袭去,伏见剑上青炎更盛,一剑劈开了火球。

八田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从那火球中钻出了一只更大的火鸟,像是浴火涅槃的凤凰,它挥舞着燃着烈焰的双翼径直向伏见扑去,伏见登时条件反射般堪堪避开,衣服却仍被翅膀带起的热浪烧焦。

八田突然大惊失色,伏见回头一看,那失去目标的火鸟力量和速度不减丝毫,依然按照原来的轨迹向前冲去。

而安娜,就站在伏见身后不远的地方。

这两人打得太忘我,完全忘记了少女还在。

八田连忙催动全身的力量让火鸟掉头,但已经来不及了,离得较近的伏见面上第一次出现慌乱,他从袖口掏出数把匕首掷向安娜,那些匕首插入地板冒出青炎形成一道蓝色的屏障挡在少女面前。

然而那火鸟却撕裂了蓝色光幕。

八田这一击,当真是倾尽全力。

伏见眼见火鸟虽然因青炎阻碍失去了大半火焰却依旧扑向少女,而红裙少女长大了双眼,似在惊讶什么,却全然不躲避。

「安娜!」

伏见只当安娜是被吓坏了,少女闻言转过头来盯着一脸恐慌的伏见,轻轻阖上眼去。

下一秒,火鸟的羽翼拥抱了少女。

八田已经吓傻了,伏见想也不想就冲了上去,手就要触及到那团火焰时——

安娜睁开了眼。

原来凶猛地摇曳着火舌的赤炎一瞬间静止了,然后被迅速吸进少女的左眼中消失了。

安娜毫发无损。

伏见看见她左眼猩红的标志近乎妖异——那是八田时常炫耀的,自己抛弃的,赤色氏族的证明。

她毕竟是超能力者,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

伏见突然有种挫败感。

自己没能保护她。

说到底是自己不该将她当做普通的少女,安娜拥有怎样可怕的异能,在他还在吠舞罗时就已经清楚了不是吗?

他烦躁地收起剑,八田还没反应过来呆在原地,伏见却再无了战斗的兴致转身就走。

安娜眨了眨眼,那殷红的标志随之消失。

「哇哇!」八田回过神来向安娜跑去,「没事吧安娜?!太好了……刚才吓死我了!话说刚才那招好酷啊……」

「猿比古。」

伏见离去的步子止住了。

安娜没有理会径自闪着星星眼的八田,小跑到伏见面前,伏见低头看了她一会,最终还是蹲下身来。

「谢谢,这次和上次都是。」

伏见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她是在说自己刚才出手救她和上次她被困于自贩机的事,他嘴角下撇站起身来,「不用谢我,我什么都没做到。」

他什么都没做到。

安娜闻言微蹙了眉,玻璃珠一样的眼眸看着伏见。

安娜正在「看着」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伏见异常焦虑,不快很明显地表现在脸上,他转头就想走。

而安娜似乎提前察觉到伏见的打算,下一刻,伏见眼镜后的眼睛就透过了红玻璃珠映在了少女的绛紫之瞳里。

「连接」上了。

伏见只感到太阳穴嗡嗡作响,世界失真扭曲着,一切都模糊不清了。

他深藏于心的记忆,那些本该被自己忘却的记忆,被唤醒了,温柔而又强硬地被挖掘出来了。

「她或许早已察觉了这种可能性,但却假装没有看到。」眼镜少年冰冷地眯起双眼如是说道。

然后,不属于他的记忆浮现在脑海里。

「救救我……」

蓝裙少女奔跑着,微弱的声音和瘦小的身影和夜色融为一体。

伏见清醒过来,太阳穴剧烈地疼痛着。安娜也微喘着气,「看来……还是不能很好地控制……我的记忆泄露出来了吧?对不起……擅自看了你的记忆,我没想到你还在介意那件事……」

这就是伏见不能正常地对待安娜的原因。

他心里有愧。

疼痛平复下来后,伏见索性坐在了地上,重重地叹了口气,「该道歉的应该是我啊……」

被完全地看透了。

「美咲当时不是说过么?」安娜定定地盯着手中的珠子,「『猿比古,那不是你的错。』」

「……连这种事都看见了吗。」伏见咂舌,「真是令人讨厌的能力。」

安娜垂眸,「我很感激你哦,猿比古一直都把我当成普通人来对待吧,就和尊一样。」

「哼,你也不过就是个小鬼。」

别扭这方面,伏见倒是和周防有点相似。

「话说你到底是来找我干嘛啊?」抛开了重重心事的伏见说话一下子变得随意起来,倒是比少女更像个孩子了,对此少女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

「我是来道谢的。」

「哈?」伏见不可置信地瞪圆了双眼,「你就为了这个特地跑来?」

少女颔首,伏见只得叹了口气,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不过托你的福我感觉轻松一点了,果然和小鬼在一起心也会年轻吗……」

安娜不说话,但是那双眼睛闪着明灭的笑意。

「哦呀?这可是……难得的稀客啊。」宗像礼司站起身,微笑着抬手示意周围已经拔刀的部下放松,有些促狭地看着来者,「赤之王怎么会亲自大驾光临?」

被称作「赤之王」的男人穿着好像是前几天超市里促销大甩卖的T恤,在周围着装整洁严密的青族成员中就像一个走错片场的路人,他无言地眯着眼睛,连寒暄那一套话都懒得整,或许他也不明白客套的意义所在,众人便听到那懒洋洋又沙哑的声音响起来,「我来接安娜。」

宗像一脸了然,「那位少女吗?不凑巧她刚被伏见君送回去了。」

「伏见……」听到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的名字的周防微微皱了眉,本来就面相不善这一皱更显凶恶,旁边已经有人紧张地燃起火焰了,不过他似乎只是单纯觉得疑惑,沙哑的声音多了不确定,「那个小鬼又被夹住了吗?」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是那位叫安娜的少女主动来找伏见君的。」宗像平静说道。

听到这句话的周防没有说话,眉间的纠缠半分不解,他的眉眼很深刻,有种莫名的沧桑,或者是不合时宜的疲累。他沉默了一会,闭上眼丢下一句,「那我回去了。」

等到那抹耀眼的红消失在众人眼前,周围的人才解除了警报,宗像看着他走出大门喃喃自语,「这人……倒也是来去自由。」

「室长!」身材娇好的女性冲了进来,漂亮的面容上慌张万分又被刻意压制了,「万分抱歉我来晚了!是我的失职,竟然让赤王如临无人之境……」

「淡岛君。」宗像轻轻打断她。

「是!」

「你觉得,伏见君是怎样的人?」

淡岛世理一愣,虽然不明白宗像此时提问的意义,不过她还是如实回答了,「有点天赋的苗子,但是拖累他的东西太多了。」

宗像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说道:「淡岛君也看得很清楚呢,他还有放不下的东西。」

「是,这对于我们Scepter 4来说是不利的。」淡岛沉声应道。

「不过这也没办法,他还在成长,未成熟的地方还有好多。」 宗像不置可否,自顾自说道:「伏见君在遇见那位八田鸦时,恐怕是他最痛苦的时候,然而他却主动寻求那个人,我大概能理解他的一部分想法。」

「以痛苦折磨自己,执着于无法回去的过去,不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吗?」

「所以看着他在重重矛盾中成长起来,真是再有趣不过了。」

宗像说得随意,淡岛却听得一愣一愣的,半晌她才喃喃道:「虽然我知道不该对上司的私事太多过问……室长您……还真是相当了解部下呢。」

宗像闻言但笑不语地推了推眼镜,又抛出一个问题给云里雾里的部下,「淡岛君知道我为什么会中意他吗?」

女子这会是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上司在想些什么了,她不确定地应道:「天赋……?」

「那也是其中一个,不过最主要的的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可能性。」宗像微笑着说出了惊世骇俗的话,至少对淡岛来说是如此——

「杀掉我,继承我的可能性。」

这位Scepter 4的二把手大惊失色,「室长……!」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样得到赤王的认同的,但同时拥有两种火焰还能能巧妙地平衡他们的人,做我们这种王的送葬者简直再适合不过了。」

宗像礼司淡笑如常,仿佛他说的不过是今天的天气,而不是事关氏族存亡的下任青王候选人的大事。

「尽管这样可能会把他推入更深的孤独……」

宗像的声音不甚明晰起来,桌前的茶早已凉了,冷冷的,映出青之王有些凉薄而无奈的脸。

end

唔,一年前的存稿翻出来修改了一点就变成了这个样,算是我个人对伏见这个人的理解和与他相关角色的关系的诠释吧……非常自我满足的东西,您能看的开心就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