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不定期诈尸更新

© Paranoia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福来了 04

04

「没看出来张佳乐这么喜欢你。」

「他那是叶公好龙,哥活这么久还不知道他那点心思?就跟见个狗想上去摸两把一样的。」叶修一说起来就不想停,接着控诉霸图不爱护小动物,「还有你们别总是把我拎来拎去的,脖子上的毛都要给你们拽掉了,短短一天被三个人揪起来,蝙蝠没人权啊?」

韩文清知道叶修不过嘴皮子痒,没理他,「所以,你要我保密吗?」

叶修一愣,他知道韩文清的意思,其实他本没有必要出现在韩文清面前,一只才半个手掌大的蝙蝠藏哪不行?吃的对他而言其实不是多大问题,就算被韩文清发现了也无需显露身份——魔女最擅长伪装,虽然他现在没有魔力,玩不来隐身易容魅惑那一套,但凭着这个无害的外表也足够了。

可他想见韩文清,想看一看自己当初哄骗的那个小男孩现在怎么样了。

「唔……我是无所谓。」叶修抬了抬眼皮,「但是法典要求我们不能让人类知道我们的存在,就算有人类知道了也会有人来处理。」

「处理?」

「消除记忆。」叶修抬眼看他,「在人界能保有记忆的只有两类人,自愿放弃魔女身份变成普通人的人或者魔女的伴侣,只有这些人才有资格契约,立誓永不泄露秘密。」

「……所以你告诉我这么多,是因为反正我会忘记?」

「没错。」叶修淡淡地说道,「这只是一层保险而已,先不说这种天方夜谭似的东西说出去有没有人信,就算有人信也无法证实,因为人类打不开魔界大门,也看不出哪些是伪装成人类的魔女。」

「你们的同类混在人类里?」

「每个魔女成年时都要来人界历练,也有长期住在人界的,不过很少,上院对这种限制非常严格,不管是使用魔法还是携带储存魔力的月光石都有明确规定,一般是指派来办公的,其他魔女很少受的了这种处处受限的生活。」叶修撇撇嘴,「其实大部分魔女很善良的,我们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不会随便对人类施法或吸收魔力,不知道为什么人类都觉得我们是大魔头,啧啧,肯定是被魔女的力量吓哭了。」

前面还在正经讲解魔女生态的叶修画风又跑偏了,它扇动翅膀飞起来,一股沐浴露的奶香味和香花气浮动,它飞到窗台转头对韩文清说道,「白天睡饱了晚上就是精神 ,我去外面溜达两圈,拜拜。」

在魔界没有白天,叶修还有些不习惯这么规律的作息——对他而言是很规律了,白天睡觉,晚上活动。

韩文清还在思考关于叶修所说的魔界的事,而叶修则自个纳闷起了韩文清说给他洗澡的事,他怎么就真一点感觉也没有,真睡死过去了,还是给蒸昏了?看韩文清那样子也不像动作很轻的人,自己真对韩文清这么不设防?

叶修想不出头绪便也不再纠结,只想着明天说什么都不能让韩文清给自己洗澡,太别扭了,真把自己当宠物一样。而且这么被动地等着不是叶修的作风,他想:沐橙他倒是不担心,嘉世再怎样不敢明着对她动手,可要说凑齐人可就有些难办,自己这边又确实难以行动。

叶修能感受到自己的封印在一点点松动——毕竟这是魔力稀少的人界,再霸道的魔法都抵不过没有魔力维持。

看到没,就算是你这个天才的魔法,也有被破解的时候——而且还是这么简单粗暴的法子。

叶修望着深邃的夜空,突然很想抽一支烟。

我有点架不住谈恋爱的画风……_(:з」∠)_

评论 ( 1 )
热度 ( 30 )